北京:一线养老护理员每月将获千元津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北京:一线养老护理员每月将获千元津贴

2020-07-18 10:39:3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金可)本市拟为在一线工作的养老护理员发放每人每月1000元的一线养老护理服务奖励津贴。市民政局牵头起草的《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国家统招北京生源或北京地区普通高等院校、中高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一年以内的往届毕业生,进入本市养老服务机构专职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从入职满一年后分三年发放一次性入职奖励,标准为本科及以上6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中职4万元。

  对在养老机构护理岗位上从事一线护理工作的养老护理员,按月发放一线养老护理服务奖励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事业单位编制身份的养老护理员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该项奖励津贴依据市社会福利综合管理平台登记信息,由区民政局直接发放给养老护理员本人。

  按照征求意见稿,本市将建立市、区、养老服务机构组成的分级分层培训体系,每年对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全员轮训。各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将纳入市人力社保部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养老护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时间不少于24学时,在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后,按900元/人的标准给予培训机构培训补贴。

  该办法拟实施期限为5年。如有修改意见,可在2020年7月23日前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给市民政局。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 北京:一线养老护理员每月将获千元津贴

    北京市拟为在一线工作的养老护理员发放每人每月1000元的一线养老护理服务奖励津贴。市民政局牵头起草的《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三部门五大举措助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全力推动升学培训促就业、政策岗位促就业、专场招聘促就业、精准服务促就业、对口支援促就业等5项重点任务落地,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尽早就业。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