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2020-06-03 08:05:32 来源:新华网

  6月1日,乔鲁小学校长唐金海在整理学生队伍,引导学生排队打水。 西北乡村的一座山头,孤零零地伫立着一所小学。学校名叫乔鲁小学,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始建于1963年。 校长唐金海和妻子马翠花都是全科教师。夫妻俩来到乔鲁小学后,一待就是15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夫妻俩不断努力,推动了控辍保学、净水计划等政策在乔鲁小学一一落实。 如今,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学校共有4个教学班,在校生63人,教职工6人。最初的三间破旧教室变成了两栋教学楼;学校女学生从最初只有2名到如今的35名,占在校生一半以上。 如今,他们依然坚守,步履不停。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孩子们好好学,早日走出大山!” 近年来,东乡族自治县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着重推进控辍保学、“东乡女童希望工程”等工作,并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提升当地教育教学质量。 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6月1日,在乔鲁小学,唐金海帮助学生打水。净水计划进入乔鲁小学后,这里的孩子们都可以喝上干净的饮用水。 西北乡村的一座山头,孤零零地伫立着一所小学。学校名叫乔鲁小学,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始建于1963年。 校长唐金海和妻子马翠花都是全科教师。夫妻俩来到乔鲁小学后,一待就是15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夫妻俩不断努力,推动了控辍保学、净水计划等政策在乔鲁小学一一落实。 如今,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学校共有4个教学班,在校生63人,教职工6人。最初的三间破旧教室变成了两栋教学楼;学校女学生从最初只有2名到如今的35名,占在校生一半以上。 如今,他们依然坚守,步履不停。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孩子们好好学,早日走出大山!” 近年来,东乡族自治县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着重推进控辍保学、“东乡女童希望工程”等工作,并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提升当地教育教学质量。 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出国留学呈三大变化

    新东方前途出国联合相关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等机构于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数据显示,在意向留学人群倾向的留学目的国的调查中,42%的受访者青睐英国。

  • 疫情之下,留学之路能否继续?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不少原本已做好留学规划的中国学生,尤其是计划今年出国留学的中国学子正陷入两难境地——能否继续留学之路?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