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 “星星的孩子”,如何与世界连接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从2008年4月2日设立开始,它经过了13年的成长,于是,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向成年人过渡”。而中国的宣传主题则是“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推动建立自闭症家庭救助机制。
    2020-04-03 07:54:02

  • 要开学啦,“收心”还要“收胃”

    “4月7日,初三、高三学生开学,家长要及时帮孩子调整状态,让他们的饮食和运动回归正常。”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消化营养神经专科主任张先华表示,今年超长假期中,零食不断、吃得多动得少,孩子的作息和饮食都乱了套。
    2020-04-02 09:35:10

  • 心理教师建议:三招化解学生居家学习负面情绪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尚未开学。居家学习模式给不少学生带来焦虑、烦躁、沮丧等情绪困扰。心理教师提示,应正视负面情绪,通过行动调节、主动交流等化解。
    2020-03-30 10:05:19

  • 疫情期,卫生习惯培养正当时

    病毒来势汹汹,我们会格外注意“戴口罩、勤洗手”,那么幼儿呢?很多幼儿像天天一样,不喜欢戴口罩,怎样让他们了解并主动配合呢?
    2020-03-29 15:17:50

  • 对暴脾气孩子就没招了吗

    玲玲老师去年进入幼儿园。刚结束校园生活的她,充满了对教育的热情,但最近她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质疑,觉得自己无法胜任幼儿园教师的工作了。
    2020-03-29 15:17:40

  • 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成长

    援鄂医护人员被誉为“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医护人员的父亲或母亲义无反顾奔赴湖北,他们的孩子成为某种意义上的“留守儿童”。父母援鄂给孩子心理带来怎样的影响?
    2020-03-27 09:44:05

  • 补上家庭教育这一课,居家学习是个难得机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学生熟悉了网课这种在家学习的全新模式。一时间,被网课“逼疯”的家长们屡屡登上微博热搜,网课似乎给家庭教育带来了一场不小的考验。
    2020-03-27 09:05:36

  • “全手机操作”保护好视力更紧迫

    无论是电脑、iPad还是手机,都会有一定的发光频率,这与自然光线不同,会对眼球的发育有影响——一方面需要长时间“盯屏”,一方面又因不得不“禁足”在家缺乏户外运动,孩子的视力下降怎么办?
    2020-03-24 09:23:05

  • 居家学习, 怎样让学生走出这样的怪圈

    目前,部分地区正陆续开学。继续在家学习的孩子们“深夜才能入睡”“整天对着手机”“学习效果有限”,让很多家长忧心忡忡。如何才能在电子产品用时激增的特殊状况下,让孩子保持用眼卫生和身心健康?
    2020-03-24 08:23:21

  • 家校社互为显示器 折射居家学习的价值

    这次疫情导致中小学生长时间、大规模地居家学习,与国内外家长自愿选择的在家上学有本质不同,主要特征是学校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了强干预。
    2020-03-19 10:23:50

  • 考生居家考试 家长帮忙监考

    3月13日上午9时,厦门高三线上“市质检”考试开考,全市1.5万多名高三学生参加统一线上考试。这是厦门首次举行全市性线上考试,考试持续两天。在这两天时间里,考生居家考试,家长帮忙监考。
    2020-03-16 14:37:27

  • 被焦虑围困 幼儿家长如何“解脱”?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虽然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更多相处时间,可是也给家长育儿带来了诸多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家长的焦虑情绪。
    2020-03-15 10:42:19

  • 超长寒假难适应 换位思考促和谐

    因疫情带来的超长寒假,不少家长在感叹在家带孩子的艰辛,很多人想:“天哪,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开学啊?”
    2020-03-09 17:23:21

  • 不一样的暖心礼物,送给“抗疫英雄”的孩子们

    近日,当北京市属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正在一线抗“疫”时,一个暖心的“大礼包”送到了他们在北京的家中:一封暖心的信、一台AI儿童伴侣机器人、一幅8岁小朋友创作的画稿。
    2020-03-05 09:41:03

  • 线上体育课 “宅运动”也精彩

    在辽宁沈阳,“沈阳云课”平台上一周五天每天都有一节体育课,内容包括适合居家的武术项目、有氧健身操、体能素质练习等。
    2020-03-04 07:44:25

  • 孩子怎样看待眼前这一切,这关乎我们的未来

    2020年的春节假期,注定会成为我们难以忘却的记忆。今天的孩子,就是未来国家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不同的社会角色究竟要如何对待生命、如何理解责任,这涉及生命教育、社会教育、责任教育等方方面面,是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人生功课。
    2020-03-01 10:47:13

  • 天天见时时管家长怨孩子烦 “宅家”亲子冲突应对有讲究

    抗疫进入攻坚阶段,许多人呆在家中已经一个多月。不少家长反映,与孩子相处已从起初的亲密无间进入到冲突不断,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各种矛盾日趋升级。教育专家表示,如何处理这段时间的亲子冲突,的确是对家长的严峻考验。
    2020-02-25 08:54:21

  • 宅家被迫成才的你get了哪些新技能?

    最近,宅在家的你,有没有get一些新技能?隔离病毒,不隔离知识;共抗疫情,停课不停学。如果你是一位老师,相信现在已经get到了不少花式直播的技巧。
    2020-02-24 13:34:06

  • 专家:学生上网课半小时应休息

    疫情来袭,延迟开学,孩子们居家上网课,会不会损害视力?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魏文斌表示,减少外出活动和上网课,会有用眼过度及近视的风险,建议儿童青少年通过网络学习30分钟到40分钟后,应该休息或远眺10分钟。
    2020-02-22 09:09:56

  • 和宝宝一起预防新冠病毒

    如何足不出户了解科学防疫知识?今天为大家推荐一档音频类公益科普节目。由某音频平台联手中国出版集团“中图·一园青菜”童书房和明星董洁精心制作的《和宝宝一起预防新冠病毒》正式上线,该节目用贴近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科普新冠肺炎相关知识。
    2020-02-21 09:02:55

  • 停课不停学,家长和孩子该怎么做

    本周一起,北京市中小学本着“停课不停学”原则,开始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按照市教委要求,这种线上学习既不是争分夺秒抢开新课,也不是简单地抛给学生一套网课自己看。那么,停课不停学到底要学些什么,家长和学生应该怎么做呢?
    2020-02-19 09:01:30

  • 农村娃 线上学舞蹈

    农村孩子的这个假期是怎么过的?云南的一对姐妹每天都很充实。家里安了宽带,喜欢的舞蹈课搬到了线上,不仅自己跟着专业老师一起训练,还带动了家里的爸爸妈妈也动了起来。
    2020-02-13 09:01:44

  • 武汉“空中课堂”: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个性化辅导

    10日是武汉市中小学“空中课堂”开课首日。10日上午9时许,简短的线上开学典礼结束后,硚口区东方红小学师生迅速进入正式上课环节。
    2020-02-11 10:36:49

  • 陪着孩子,在家动起来

    “抱娃团身滚动”“爸爸拉手坐起身”“小脚搭肩斜倒立”……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和女儿示范的居家亲子体操近日获得了不少家庭的关注。7个易学实用的动作,不仅让家长和孩子都得到锻炼,还可以增进亲子感情。
    2020-02-11 08:30:3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