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高药不能乱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增高药不能乱吃

石向阳
2019-05-10 09:24:09

  石向阳 绘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春季进入孩子“长个儿”黄金季。专家提醒,猛补钙、吃增高药是不科学的,合理膳食、坚持有效运动、保证良好睡眠和愉悦的心情以及预防疾病才是真正可取的妙招。

  对于身高增长,有医生不建议盲目吃增高药,尤其是成分不明的药物。有些“网红”药物看起来见效快,可能让孩子在短时间内长得比较快,但药物中可能含有对孩子身体健康有害的成分,如有些药物中含有雌激素。以损失骨龄来换取暂时的效果,实在是得不偿失。如果家长有孩子身高促进需求,应该带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科学的评估和管理。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增高药不能乱吃

  • 民俗腰鼓校园传承

  •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高职扩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当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需求之间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亟需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优化人才结构,扩大有效供给,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人力和人才支撑。

  • 教育惩戒“界”在哪里?

     近日,广东省司法厅网站发布了《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送审稿及起草说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学校教育惩戒与违纪处理”一节中,明确了“中小学教师对学生上课期间不专心听课、不能完成作业或者作业不符合要求、不遵守上课纪律等行为可以采取一定的教育惩罚措施”,引发舆论关于“教育惩戒权”的热议。

名人坊

  • 吴冠中:风筝不断线

    “风筝不断线,这根线是贯穿吴先生艺术生命始终的线,同时,观众也将从吴先生的作品中,领略其一颗永无休止的探索之心,一条不断超越自己的创新之路,一根连着传统、紧系着生活的乡愁之线。”

  • 让世界骨科手术用上中国分型

    1960年,18岁的邱贵兴从家乡来到北京,成为中国最顶尖医学院校——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八年制学生,这是协和医大恢复八年制学制后招收的第二批学生,每个学生都是精挑细选,在学校期间的考核也十分严格。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