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技能大赛为一线职工交流技术搭建平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匠心筑梦”技能大赛为一线职工交流技术搭建平台

2020-06-15 12:28:31 来源:天津工人报

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举办“匠心筑梦”技能大赛

为一线职工交流技术搭建平台

  记者 吴淑平

  天津工人报讯 记者从新天钢集团获悉,新天钢集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近日举办了首届“匠心筑梦”职工技能大赛活动,竞赛项目包括电工、钳工、焊工、煤防员、防火员等五个工种,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的考试、竞赛,经综合评比,最终分别决出各工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为加强本次职工技能大赛的组织领导,公司专门成立了竞赛组委会,下设考评组、裁判组、赛务组,全面负责本次职工技能大赛的筹备、组织、评判及宣传工作。

  目前,此次活动已完成五大工种的初赛部分。理论考试中,选手们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实际操作中,选手们心无旁鹜、高度集中,展示出了联合特钢有限公司职工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赛场严格按照集团及公司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放松,在保证职工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本次技能大赛的初赛阶段。

  据介绍,初赛阶段经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的综合评比,在372名参赛选手中,25名选手(各工种排名前5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最终决赛,决赛初步定于6月下旬进行。

  此次活动全面贯彻了新天钢“党建、绿色、创新、精益、数字、幸福”六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公司领导提出的“11238”发展新模式,更好地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广大职工学知识、钻技术、争先进的积极性,营造了以赛促学、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同时也发掘出了一批为梦想而奋斗的特钢“工匠”,打造了一支忠诚敬业、技术精湛的专业队伍,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技能比武

  • 武汉高校迎来毕业季

  • 最长情的告白 留下美好的记忆

职教天地

  • 青海:村干部充电 变化看得见

    5月初,有感于“本领恐慌”的雷永军和其他739名学员,一起拿起书本走进课堂。“充电”后的他们有了哪些变化?学到了什么?又会起到怎样的作用?

  • 温州沉浸式技能比武上演现实版“夺宝奇兵”

    近日,温州市首届钳工智控闯关赛在会展中心温州工业博览会6号展馆拉开序幕。大赛以“创新智造·跨界融合”为主题,首次将技能大赛与技术成果展示相融合,打造出全新的赛展一体式竞赛方式,让参赛者获得沉浸式的竞技体验。

教育论坛

  • 发挥职称评定对快递从业人员的激励作用

    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给快递从业人员评定职称,能够很好地解决该群体职业发展和社会认可的社会心理需求,也有助于提升快递员整体素质和技能。

  • 准确把握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

    古往今来,工匠精神一直都在促进社会发展:木匠祖师鲁班、造纸术发明者蔡伦、活字印刷发明者毕昇、造桥匠师李春……我国自古以来从不缺乏工匠精神。

名人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