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川:“科技副总”助推校企深度融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山东淄川:“科技副总”助推校企深度融合

2020-05-18 18:45: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5月18日电(记者闫祥岭)还不到8点,山东铭城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接到一通电话,要求当天一定要完成高强骨料应用的前期实验工作。打电话的人,是山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乐红志。去年,他被聘任到淄博市淄川区这家企业挂职“科技副总”。

  为全面推动校企融合发展,淄川区开展“百名博士入企计划”,从知名高校选聘青年博士、产业教授到当地企业挂任“科技副总”,定期组织“科技副总”洽谈活动,搭建高校与企业双向对接的平台。同时,博士专家挂职企业“科技副总”项目,也助推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一人双岗”计划的落地实施。

  在山东理工大学,像乐红志这样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的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有30多人,他们作为山东理工大学新实行的“一人双岗”计划选派对象,身兼两岗,一岗在学校、一岗在企业,成为连接学校与企业、学校与地方融合发展的桥梁与纽带。

  “‘科技副总’的到来,让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新产品研发思路更为清晰,一系列新品研发计划正在逐一落实,公司更具发展后劲。”山东铭城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向阳说。

  近年来,淄川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截至目前,已自主培养、引进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50余人,4次荣膺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连续2届荣获全国人才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奖。

  “这项工作,让博士们成为学校与地方协同指派、企业和个人双向互选的‘科技副总’,推动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了校、地、企多方共赢。”淄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恒学说。

编辑:卢云

图说教育

  • 多地幼儿园迎来开学

  • 参观小绿屋趣味学分类

  • 中小学生“云上学安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云南:推进普通高中改扩建 补齐高中教育短板

    为补齐高中阶段教育短板,完成“十三五”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目标任务,云南省2020年将新建、改扩建12个州市、133所普通高中学校。

  • 北京市建成333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爱·筑小康”为主题的北京市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举行。记者昨日从活动现场获悉,截至2019年底,北京市有12.8万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就业率71.5%。2018年至2019年,全市建成333家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帮扶安置5739名残疾人就业。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