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扶持民办幼儿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西安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扶持民办幼儿园

2020-05-15 19:56:58 来源:陕西日报

  ■ 提前足额拨付全年公用经费补助资金

  ■ 阶段性减免相关费用

  ■ 安排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用于房租补助

  陕西日报讯(记者 郭妍)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西安市通过提前足额拨付全年公用经费补助资金,阶段性减免相关费用,减轻房租负担,加大金融扶持力度,落实资助政策,提供防疫物资采购渠道等有效措施,支持化解民办幼儿园面临的实际困难。

  西安市提前足额拨付2020年全年公用经费补助资金。各区县、开发区要足额落实本级应承担资金,并将省级、市级、区(县)级学前教育公用经费及时拨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安排的公用经费补助资金,可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临时用于疫情防控期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等方面支出。

  免征民办幼儿园水利建设基金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民办幼儿园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民办幼儿园,符合条件的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间参保教职工个人权益不受影响。

  2020年2月至6月,减半征收民办幼儿园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不含生育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受疫情影响,2020年连续3个月亏损且财务困难无力缴纳医疗保险费的民办幼儿园,可申请缓缴医疗保险费,缓缴期限自欠费首月算起,最长不超过6个月,终止期不超过2020年12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减轻房租负担,统筹安排学前教育发展资金,对2020年2月底前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在园幼儿人数给予园所补助。补助标准为每生每月30元,补助期限为两个月(2020年3月至4月),用于房租补助,及疫情防控物资、设施设备购置等。

  鼓励有关单位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020年2月免收房租,3月至4月房租减半。对承租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

  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运转有困难的民办幼儿园,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还款困难的民办幼儿园,可采取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增加贷款投放。有条件的区县、开发区,可以采取贴息等适当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供贷款。

  落实资助政策,各区县、开发区要足额拨付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生活补助资金。民办幼儿园要严格按照资助政策要求,及时发放生活补助资金,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保教活动不受疫情影响。

  将民办幼儿园纳入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统筹做好防疫物资的调配供应工作。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参观小绿屋趣味学分类

  • 中小学生“云上学安全”

  • 河南郑州小学各年级开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免费线上技能培训注册学员超800万

    记者日前从人社部获悉,截至5月9日,全国线上技能培训注册总人次数已超830万,“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线上培训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 海南农民学直播

    近日,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请来专业团队,为来自全省的100名农民及农业销售相关人员开办为期十天的电商直播培训班。

教育论坛

  • 读懂民办幼儿园“转行”自救释放的信号

    截至5月11日,全国各地均已启动返校复学工作,学生复学人数10779.2万,复学比例达到39%。而这一亿多复学学生里,幼儿园只占468万人,对比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在园幼儿4713.9万人的总数,可知至少直到5月上旬,学前教育的复学比例不到10%。

  • 地方立法明确“教育惩戒权”开了个好头

    近日,备受关注的《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经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不仅对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安全管理、校外实习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与培训。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