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调查:AI在线教育哪家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开学季调查:AI在线教育哪家强

2019-09-06 14:59:45

  监考判卷、钢琴陪练、课堂评估、答疑诊断,甚至代替老师上课……因为有了人工智能,这些关于智能教育的设想已经照进现实,在国家政策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大背景下,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AI已经被应用到了教育的各个环节当中。“AI+教育”已然成为了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AI也成为了教育走向未来的重要驱动力。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约为5320亿元,同比增长17.13%。AI教育平台也顺应形势,纷纷涌现。在整个教育行业中,AI在线教育的市场蛋糕够大,但同时AI教育市场也存在着水平良莠不齐的问题,AI教育是真的“无所不能”还是只是“虚有其名”?

  开学季来临之时,记者对火热的AI教育市场进行了一番调查。

  ■ 流利说英语

  星级:三星半

  介绍:

  流利说是领先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教育科技公司,作为智能教育的倡行者,流利说拥有一支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团队,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英语老师,基于深度学习技术,能够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个性化、自适应的学习课程。

  优势:

  “英语流利说”是一款融合创新口语教学理念和尖端语音评估技术的英语口语学习应用,让你“忍不住开口说英语”,帮你真正摆脱“哑巴英语”。每日推送的地道美语对话,来自硅谷的实时语音评分技术,好玩上瘾的对话闯关游戏,让你轻轻松松练口语,不知不觉“流利说”。

  用户评价:

  用户1:太爱了,每天有训练,复习,让自己有勇气,有机会开口说英语。内容很实用,并且不断更新。每天通过复习赚积分,好有成就感哦。强烈推荐安装!

  用户2:原本体验了一个月感觉很好,又续了半年的,负责的班主任说有活动和很多赠送的课程,可是付钱之后就杳无音信了,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嘛!

  用户3:软件每天的督促让我觉得学习英语成为一种负担,而不是自发的乐趣,特别是自己动机不纯,老想着返学费。确实,这种督促短期内会让你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学习英语,但是它很难成为你长时间坚持下去的动力。最好还是要找到兴趣,然后变成习惯。

  一句话点评:

  为了返学费而学英语,真的好吗?

  ■ 好未来魔法学校

  星级:四星

  介绍:

  好未来魔法学校致力于利用AI技术驱动教育变革,携手全球高水准人工智能科学家及教育领域顶尖人才,专注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及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及创新。

  优势:

  基于好未来海量教育数据及优质的师资资源,目前已将视觉、语音、机器学习等多项技术进行产品化应用,在辅助老师教学、激发学生课堂学习兴趣、智能交互式在线教育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打造了魔镜系统、智能评测系统等引领行业的创新项目。

  魔镜系统使教室拥有老师的眼睛和耳朵,学生与老师可以实时互动,打破了传统在线教育的隔阂。根据海量数据对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最精准的辅助,让孩子的专注度更好地提升,达到高效的学习效果。学习状态及时反馈,老师可以根据孩子的状态,实时调整教学状态,优化教学方案。

  用户评价:

  用户1:好未来最优秀的老师在专门打造的演播室给大家上课,这个上课视频会同步到全国各地所有好未来的教室,当地有专门的老师带着孩子收看视频。效果不错!

  用户2:可以监测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状态,把这些数据实时汇总,甚至可以识别出一个孩子,在这段时间到底有多少时间是聚精会神的上课听讲,有多少时间是属于不专注听讲的状态,针对性很强

  用户3:好未来双师系统里做了太多特别有趣的、吸引孩子注意力的小视频、小动画、小游戏的设计,实在是太像电脑游戏了,很担心孩子们会上瘾,孩子上完课经常吵着要玩游戏,上别的课会精力不集中。

  一句话点评:

  既要保证课程生动有趣,又要做到让孩子们不沉迷游戏,这是个问题。

  ■ 松鼠AI

  星级:两星半

  介绍:

  松鼠AI(原乂学教育)隶属于上海乂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与美国斯坦福研究中心(SRI)成立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为与世界知名学府建立合作研究关系的中国教育品牌。松鼠AI专注于K12领域智能个性化辅导的智适应教育,通过开发出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结合国际前沿算法与中国学情的自适应学习引擎,为每一个学生智能推荐专属的学习路径,尊重每个学生的宝贵个性。解决了当前智慧教育的一大痛点,为“因材施教”提供了更科学的可能,并走在了当前国内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前沿。全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专家汇集在一起,为了教育这个美好愿望,打造松鼠AI人工智能系统,并不断令其进化,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无以伦比的教学服务。

  优势:

  松鼠AI通过创新的“真人教师+人工智能”1+1辅导模式,以大班的价格提供比主流传统在线学习系统高多倍的提升效率,纳米级拆分传统知识点, 测定知识点掌握率,准确定位知识点薄弱项,同步推送教学讲解视频,靶向漏洞创设多倍效率学习。科学采集AI系统教学数据, 同步记录答题行为与结果, 智能和动态评估学习能力,实时生成个性化学习方案。

  用户评价:

  用户1:松鼠AI以机器模拟特级老师进行教学,再辅以真人老师指导,但针对性不强,课堂上比较枯燥,而且收费也不便宜,一节课一百多元将近两百元。

  用户2:人工智能确实不错,大部分学习上遇到的问题都能追根溯源,完了以后还能强化练习,方法不错,个人觉得很靠谱。

  用户3: AI模式虽然提高了教学质量,降低了成本,但是其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技术投入较大,数据匮乏等等。上课体验之后感觉松鼠AI教学抓不住考点,根本没有用,不如做卷子有帮助,孩子进步很慢!

  一句话点评:

  先不说AI教育的教学质量如何,松鼠AI单节课近两百元的学费似乎已经让很多用户吐槽了。本报记者 刘洋 张腾飞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村小来了新老师

  • 兰州小学生绘画创作心中“灭火英雄” 萌中带帅气

  • 开学第一课!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教师: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教师,是促进教育公平、获取教育机会和提高教育质量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强大的力量之一,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 孩子与孩子

    作为一名教师,“孩子”这个词,是一个需要特别分辨力的词语——比如同一班级的孩子与孩子之间,年龄相差甚远的不同班级的孩子与孩子之间,等等。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