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菊花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5省300余高手麻城“斗菊”-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全国首个菊花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5省300余高手麻城“斗菊”

2020-11-07 07:0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兵、通讯员万永庄、程晓春)“9.54分!又是最高分!”观众席中发出阵阵惊叹。11月5日上午,2020年“湖北工匠杯”斗菊职业技能竞赛在麻城市孝感乡文化公园举行。在分量最重的菊花种植竞赛项目中,江苏南通市绿化造园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连夺独本球形菊和独本飞舞菊的第一名,成为大赢家。

  

  麻城菊乡人家景区选送的菊花展台造型作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兵 摄)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麻城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心主任张发军介绍,这是我省今年唯一新增的职业技能大赛,也是全国首个菊花产业技能竞赛。按相关规定,比赛各项目第一名将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当日,参赛选手来自广东、江苏、安徽、河南以及湖北等5省10市145支代表队,共300余名,在菊花种植、菊花展台造型、菊花花艺、菊花茶、菊花酒等5个项目中展开激烈争夺。

  麻城市人社局局长李峰介绍,该市以往举办过文娱性质的“斗菊”活动,今年升级为国家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进入“大国工匠”行列,目的是选拔培养更多菊花职业技能人才,进一步推动全市菊花产业发展。

  麻城是中国菊花之乡,种植历史超过千年,如今是中国三大菊花种植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市拉长菊花产业链,从一产种植向二产加工、三产旅游延伸,菊花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开发药用、饮用、食用、保健用等各类菊花产品800余种,开发菊花菜品150余种。最新统计显示,全市菊花产业综合产值超过30亿元,贫困户种植菊花户均增收超过3000元。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举办

    。大讲堂邀请了14家主流媒体参与抗疫一线报道的42名新闻记者录制32集视频教学内容,生动讲述、立体展现中国新闻记者的家国情怀与专业素养。

  • 项目部职工践行低碳生活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良乡基建项目经理部职工一起体验了全天低碳生活,项目部开展的“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等活动得到职工积极响应。

评论

  • 家长和教师应成优质合伙人

    近日,江苏一位家长在自己发布的短视频中大呼:“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根据视频内容,学校教师要求这位家长批改作业、辅导功课。而家长认为,自己承担了本该属于教师的工作,退群是对这一问题表示不满。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一时引起热议。

  • 落实“青少年模式”需家长与平台协同配合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受访未成年人使用过短视频,初中学生用过短视频的比例更高。未成年人如何看待短视频的内容?数据显示,29.7%的未成年人认为多数短视频内容低俗,31.4%的未成年人认为短视频采用的青少年模式用处不大,54.9%的未成年人赞同14岁以下使用短视频应征得父母同意或有父母陪伴。

资讯

  • 57岁成都孃孃考上大学 想把儿子写的小说拍成电影

    有人60岁的时候走下工作岗位,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有人60岁的时候,决心挥别过去,开启一段人生新征程。周建,一个生活在成都的“孃孃”,在57岁这年,决定走进大学校园,追寻自己的电影梦想。

  • 规范民办教育不能只靠督查组

    虚假宣传、非法招生致学生无学籍;违规收取高额费用;部门监管缺失、办学性质审批混乱……近日,国务院督查组公布了周口市天立学校的诸多违规操作,引发舆论关注。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