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竖岗镇工会“对症下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通许县竖岗镇工会“对症下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20-07-15 11:10:10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河南工人日报讯 近年来,通许县竖岗镇工会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全镇职工群众创业就业的有力抓手,结合全镇实际和职工群众培训意愿,因地制宜,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技能本领,为职工群众创业就业、持续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镇工会印发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资料,安排镇、村两级干部张贴到墙、发放到人、微信群转发,有效提高了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的知晓度,吸引职工群众主动了解培训、参与培训。对有意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职工群众全面摸清底数后,镇工会采用送培训上门的方式,有针对地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确保“对症下药”。2019年,该镇共开设农艺工班、焊工班等21个班,1450人参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611人。在培训课程结束后,镇工会还积极提供相关信息,引导创业就业,真正做到授之以渔,保障职工群众实现长效增收致富。

  竖岗镇工会负责人说,结合职工群众就业创业需求,将继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蓄水池”作用,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助发展,全面提高职工群众的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为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刘长征)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 通许县竖岗镇工会“对症下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近年来,通许县竖岗镇工会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全镇职工群众创业就业的有力抓手,结合全镇实际和职工群众培训意愿,因地制宜,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 全力支持湖北省实施大规模职业教育培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联合教育部、湖北省近日共同启动实施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对湖北省高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各类群体进行大规模免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评论

资讯

  • 今年北京中考7月17日至19日举行 每个考场由30人减至20人

    2020年,北京市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77583人。全市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含备用考场1033个)。

  • 【新闻特写】“产改直通车”开进矿区

    7月9日下午,一场关于产改的对话会正在进行。“本身不具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条件的企业,如何开展职工职业技能评价?”全国劳模、徐州矿务集团高级技师夏伯党提问后,江苏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随即答复道。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