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中考7月17日至19日举行 每个考场由30人减至20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今年北京中考7月17日至19日举行 每个考场由30人减至20人

2020-07-14 16:59:1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5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2020年,北京市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77583人。全市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含备用考场1033个)。

  李奕表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与高考要求一致,重点强调几个方面。一是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全面摸排。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考点考场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特别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居家观察、社区封闭管理考生的摸排,参照高考“一类一策”工作方案做好特殊考生的考试安排。

  二是做好考点考场和考试用具防疫消毒和通风。考前安排专人对考点和考试场所、通道、卫生间、水房和桌椅彻底清洁、消杀。上下午考试之间,进行预防性消毒,确保考前考场和考务室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体温检测,把好入口关。

  三是降低考场人员密度。每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按要求每考区设置1-3个备用考点校,每考点校备用考场不少于3个。每个考点校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四是加强培训和演练。特别对首次承担中考考点的学校强化培训和指导,选派具有中考组考丰富经验的同志“一对一”指导新考点校做好工作。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 今年北京中考7月17日至19日举行 每个考场由30人减至20人

    2020年,北京市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77583人。全市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含备用考场1033个)。

  • 【新闻特写】“产改直通车”开进矿区

    7月9日下午,一场关于产改的对话会正在进行。“本身不具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条件的企业,如何开展职工职业技能评价?”全国劳模、徐州矿务集团高级技师夏伯党提问后,江苏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随即答复道。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