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场直播培训引来“思维碰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新闻特写】一场直播培训引来“思维碰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陈标
2020-06-29 07:30:2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宝宝们好。我现在是在滕头农创中心汉服馆,我手上这件黑色旗袍端庄大气,腰身处有漂亮的金色刺绣,可以提高腰线……”日前,一场网络直播技能培训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滕·小院”举行。在直播培训课堂实操阶段,汉服馆店员晓君用抖音直播将馆内的汉服、旗袍通过“云端”进行展示。

  据介绍,这是奉化区总工会面向传统实体行业从业者组织的首场新零售商业模式培训,邀请专业讲师为40余名学员开授《抖商元年如何抓住直播商机》培训课。

  “学会观察数据,把握节奏控场,适当加快语速。尽可能增加与粉丝的沟通,多用指令性话语。”通过讲师“屏对屏”的指导,仅10分钟时间,晓君逐渐从紧张变得驾轻就熟。这样“屏对屏”“手把手”的实操教学模式,显然很符合零基础学员的“口味”。在近3小时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做笔记,生怕漏下一个知识要点。

  而这一场“思维碰撞”对宁波市雨施山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徐申江来说尤为重要。“这次课程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对线上经营模式有了新的思考。”徐申江对记者说,他从抖音八大变现方式中学到的两点和公司经营管理模式非常契合:一个是开抖音小店,另一个是F2C模式,即农产品供应商直接将产品卖给消费者,减少流通环节产生的费用,将节省的成本全部让利给消费者。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区总还将邀请相关专家为学员带来短视频策划运营、手机拍摄技巧、社群运营等课程。

编辑:郭丽娟

培训

  • 技能比武 提升学生技能水平

  • 同台竞技发掘人才

  • 长春小学部分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职教

评论

  • 拒绝刷脸入园,是在拒绝什么?

    据《新华每日电讯》6月22日报道,因为被“强制”要求采用“刷脸”方式入园,浙江杭州一名消费者,以服务合同违约为由,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告上法庭。这一被舆论称为“刷脸第一案”的案件。

  • 论文“查重”怎么就成了一道坎儿

    临近毕业季,疯狂涨价的硕士学位论文查重服务,引发不少毕业生不满——“前几天只卖300元每篇的查重服务已经涨至450元”“买的时候480元,刚买完就涨到580元”……新华社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检索发现。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