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成了公开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劳动号子“燃”遍三湘四水 引导职工践行核心价值观

“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成了公开课

560万人次参与,演绎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2019-09-23 10:22:3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方大丰 赵航)“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从今年3月开始,从麓山脚下到南岳之巅,从洞庭湖畔到湘西苗寨,在空旷的广场、工厂车间,在公交车上、地铁站里,到处都在传唱这首动人的歌。

  “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主题活动如大江波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说,这是引导职工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开课”,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践课”。

  从今年3月开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职工群众大合唱、表演唱、情景剧、快闪等多种形式的歌咏赛1000余场次,参与职工达560万人次。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高度重视此次职工文化活动,要求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注重群众参与,并将出席这次总展演活动,同时现场看望慰问劳模和优秀工匠代表。在各地、各单位歌声嘹亮的现场,许多党政领导被职工的歌声“拉”进了歌唱的队伍中。

  9月26日,将出现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总决赛队伍中的“星辰合唱团”,是由长沙市直机关在职干部职工组成,平均年龄38岁,副处级以上的领导达到20多人,其中,市直机关的“一把手”就有5人。

  “这是一次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并重的职工文化盛典。”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表示,不少参与的领导和职工平时工作任务都比较重,但仍然坚持“挤”出时间排练。

  工人阶级礼赞祖国的歌声像劳动号子,火遍三湘四水,在全省掀起一波又一波争当最美劳动者的热潮,无数参与其中的职工深受震撼。

  今年4月,株洲百万职工同声唱在湘江之滨震撼开场。这场职工群众奉献的视听盛宴由4位劳模和一线职工领唱。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市长阳卫国及全体株洲市委常委情不自禁手握话筒走进了歌唱队伍引吭高歌。

  全国劳模、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航轴加工中心综合管理室管理主管袁健松说:“当时感觉自己和歌声完全融为一体,每个人都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

  益阳沅江市琼湖中学教师胡蓉至今仍然沉浸在4月25日资江河畔的音乐旋律中,4000多人挥舞国旗歌唱祖国的场面令她感叹:“只有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有安身立命之本,成才立业之基。”

  在精准扶贫首倡之地湘西自治州,“无声合唱团”演唱的《红色记忆》“讲述”了湘西人民娘送儿、妻送郎参加红军的一段感人记忆——湘西自治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一群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孩子们用手语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场面令人震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大学生志愿者用专业知识献礼世园

  • 学校开了壁画临摹选修课

  • 9月底前山东所有小学全面展开“课后托管”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