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职工尝到“小灶”教学甜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安平职工尝到“小灶”教学甜头

2019-07-09 08:14:54

  中工网讯(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雨茜 马义捷)职工在岗位上缺什么知识,工会就开展什么培训。今年以来,河北省安平县总工会变此前“课堂教什么职工学什么”的“套餐式”培训为“职工缺什么课堂补什么”的“点餐式”培训,满足了职工的学习“胃口”,受到职工欢迎。

  在开展培训前,安平县总工会和企业工会的干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行广泛调研,倾听职工对技能培训的期待和要求。按照职工要求,今年,安平县总工会确定了计算机办公应用、丝网商务英语、PS平面设计3项培训内容,投入培训资金近30万元,来自全县企业的27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专门聘请了培训机构的“金牌讲师”为职工传经送宝,培训结业考试合格后给学员颁发证书。同时,还充分发挥县教师进修学校、县职业技术学校等职工培训基地的作用,为职工开展车钳铣焊等工种的技能培训。

  丝网销售员宋艳芬告诉记者,此次丝网商务英语培训极大提升了她的销售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平县已举办各类“点餐式”培训班7期,培训职工2600多人,真正让职工尝到了“小灶”教学的甜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中加学校2019年毕业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 安置区里的小课堂

  • 合肥:暑期普法课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安平职工尝到“小灶”教学甜头

    职工在岗位上缺什么知识,工会就开展什么培训。今年以来,河北省安平县总工会变此前“课堂教什么职工学什么”的“套餐式”培训为“职工缺什么课堂补什么”的“点餐式”培训,满足了职工的学习“胃口”,受到职工欢迎。

  • 从农民工到焊接状元

     他,18岁便握起焊枪,面对刺眼的焊花,为了焊接事业走遍大江南北;他,当1500℃的铁水和飞溅的铁屑在皮肤上灼伤时,仍能忍住疼痛继续工作;他,刻苦钻研焊接专业知识,兢兢业业奋斗在建设一线,实现了由实干型工人向知识型工人的跨越,成长为掌握先进焊接技术的专家型工人。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