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州:非遗地秧歌校园“传薪”-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幻灯

河北滦州:非遗地秧歌校园“传薪”

2019-12-20 07:46:38

  12月19日,河北省滦州市小闫营小学学生在排练地秧歌。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国家级非遗地秧歌是冀东地区广为流传的一种民间艺术。近年来,河北省滦州市响嘡街道小闫营小学将地秧歌引入校园,组建学生兴趣社团,并聘请地秧歌艺人定期为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12月19日,河北省滦州市小闫营小学学生在排练地秧歌。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12月19日,河北省滦州市小闫营小学学生在排练地秧歌。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12月19日,河北省滦州市小闫营小学教师在为学生示范地秧歌动作要领。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12月19日,河北省滦州市小闫营小学教师在为排练地秧歌的学生化妆。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12月19日,河北省滦州市小闫营小学学生在排练地秧歌。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田间学习种油菜

  • 公益课堂传承国乐

  • 公益支教进乡村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不能让创新越创越没动力”

    “少春扳手”“商氏三定法”“张氏测试放空阀门两用法”……在大庆油田的基层单位走上一走,耳边常能听到这类称谓。

  • 提供职教“走出去”实践样本

    近年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工会结合国际国内业务发展的实际,实现工会工作对境外企业的有效覆盖,包括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作的“全覆盖”。

教育论坛

  • 【科教时评】无“纲”时代,学习还要围着考试转吗?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严格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科学命题,取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

  • 【图说】开心一刻

    据澎湃新闻报道,“不是红颜易老,是你做题太少”,“地球在流浪,学习不能忘”……最近,一份风趣幽默的初二数学试卷火了,引得网友直呼“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名人坊

  • “吾为人民唱”(名师谈艺)

    我唱的很多歌家喻户晓,上至百岁老人,下至三五岁幼童,几乎都能哼唱几句。其实这些歌,是几代中国人的心声,我只不过是把它们唱了出来,就成为大家的共同记忆。

  • 杜近芳:拼命的“东方皇后”

    87岁的她,师承王瑶卿、梅兰芳,兼收并蓄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表演特色和流派风格,首创女性京剧旦角的科学发声方法。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