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互鉴 技术大咖“云端对话”-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互鉴 技术大咖“云端对话”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昱霖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王亚萍
2020-07-15 07:42:0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河北“劳模创新工作室”线上交流互鉴活动共话创新、联盟、互联网技术、数字化工作室——

技术大咖的“云端对话”

  阅读提示

  日前,河北省装备制造和冶金工会举办线上“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互鉴活动,来自河北纺织、制造、电力、汽车、钢铁等行业的20多位技术大咖“云端对话”,“掏干货”、话创新、谋发展。  

  “我们冀工匠心创客空间,围绕企业难点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联合创新工作……”

  “河钢唐钢岗位创新联盟,运用‘互联网+岗位创新’模式,形成了协同创新和合力攻关的新效应……”

  据了解,参与此次“云端对话”的都是省内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的优秀典型。活动中,在各创新工作室分设的17个会场里,技术大咖们和创新工作室成员用PPT、视频、现场“云”观摩等形式,围绕创新、联盟、互联网技术、数字化工作室等展开交流讨论。

  “我们公司创新设备由智能制造实训台、机器人、等离子切割等智能设备组成,在生产过程中攻关、创新,解决企业急难险重任务。”中车唐山公司铝合金厂高级技师、张雪松劳模工作室带头人张雪松第一个发言。

  在各自介绍创新工作室如何与企业同舟共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法与经验的同时,交流会也成为一个创新成果的“比试会”。

  “我们工作室在互联网创新方面做了一些探索。”石家庄卷烟厂郑晓耘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郑晓耘说,“我们开发的‘业务系统状态集中监控程序’,实现服务器及业务应用系统故障前的主动预警,使用效率提高500%以上;创新开发的‘全景VR应用’,完成720度场景演示;‘信息中心全能语音合成器’,实现了各国文字的语音转化……”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河北省特等劳模孙宁所负责的创新工作室,成果也很多。“工作室成立以来,中信重工开诚智能应急救援机器人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上;疫情初期,团队加班加点迅速研制了室内外两种消杀机器人,在武汉抗疫前线、洛阳市民中心、北京新国展疏散地得到了成功应用。”

  ……

  活动特邀嘉宾、华北理工大学教授张瑞成边听边点评,在给创新工作室点赞的同时,他建议工作室还应注重与高校的联合,“组成联合创新群体,着力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

  河钢唐钢卷板事业部一钢轧厂首席操作专家、郑久强劳模工作室带头人郑久强,是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听着大家的踊跃发言,郑久强激动地说:“个人创新是1.0版,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是2.0版,创新工作室跨地域、跨行业组成联盟,是创新的3.0版。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在座各位一定会齐心协力创造出职工创新的4.0版。”

  作为参会人员,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潘振华说,交流互鉴活动是为技能大师们搭建一个互通有无的平台、展示联合的平台。当前,社会分工日益精细,但各行业领域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交流促进大家相互借鉴、加强沟通、协同创新,根本目的就是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初定两个小时的“云端对话”早已“超时”,仍在火热进行……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 今年北京中考7月17日至19日举行 每个考场由30人减至20人

    2020年,北京市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77583人。全市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含备用考场1033个)。

  • 【新闻特写】“产改直通车”开进矿区

    7月9日下午,一场关于产改的对话会正在进行。“本身不具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条件的企业,如何开展职工职业技能评价?”全国劳模、徐州矿务集团高级技师夏伯党提问后,江苏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随即答复道。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