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福建出台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

2020-07-13 07:19:3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记者李润钊)“谁是人才?”“如何享受支持政策?”“台湾来闽就业的人员能否享受人才政策?”……日前,这些困扰台籍创客李儒钦多年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为打通存量人才和引进人才通道,当好人才入闽的“摆渡人”,降低人才享受政策福利的成本,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福建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于7月1日起施行。

  据悉,《办法》对省级层面的人才政策文件、人才相关项目和支持措施进行了优化整合,成为福建人才政策的总体集成。

  李儒钦告诉记者,12年前他从台北来到福州,从事人力资源中介,吸引台湾籍人才来闽就业、创业是他工作的方向,而台籍职工落地后“人才认定难、福利兑现难”也始终是他引才之路上的痛点。如今,新政对这些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

  针对李儒钦关注的台籍职工人才认定问题,《办法》单列了台籍人才认定条款,对两岸人才教育和职称体系中“不兼容”“不匹配”的实际问题,设置了专门条款。

  享受政策利好的不仅仅是台籍职工,《办法》的支持范围还包括其他在闽就业创业的引进人才,现有人才和有意来闽就业创业的待引进人才。有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实行“省级出政策定条件、设区市评价认定”机制,不仅首次将省级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权限下放给各设区市,还首次将省级高层次人才统一合并为特级、A类、B类、C类四个层次,并根据人才入选的项目计划、获得的荣誉奖项、担任的职务等情况,分别设置了15项、34项、57项、77项的具体资格条件,人才只需符合其中任意一项即可认定为相应的高层次人才,大大简化了认定流程。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 户外招聘助力就业

    当日,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大型户外招聘会,来自教育、医药等行业的150余家企业提供了超过800个工作岗位,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

  • 探索“产教融合” 校企“双元”育人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