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纺工会组建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提升创新能力,搭建成果转化平台

山东轻纺工会组建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

2020-07-13 07:07:0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记者徐新星) 为更好发挥创新工作室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山东省轻纺工会日前主导组建了山东省轻纺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

  联盟由13个行业、37家企业的46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组成,是跨行业、跨地区、跨企业、非盈利性的联盟组织,宗旨是互学互助、互促互进、互比互动。

  创新工作室联盟邀请“齐鲁大工匠”何岩担任名誉理事长,秘书处设在省轻纺工会,负责联盟日常工作。联盟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支持帮助加创新工作室建设、提升工作室的创新能力、搭建创新成果转化交流平台、培养提升职工能力素质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规划。

  为保障联盟有效开展工作,山东省轻纺工会制定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章程,列支专门经费用于创新工作室联盟开展工作;成立了“山东轻纺行业创新工作室联盟”微信群,在“山东轻纺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创新联盟”专栏,用于宣传先进事迹、交流创新经验;通过各类媒体和阵地广泛宣传成立创新工作室联盟的重要意义、现实作用、工作成效,为创新工作室联盟深化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创新工作室及其成员给予相应的精神及物质奖励,在推荐评选各级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时向联盟成员单位倾斜;完善退出机制,对于作用发挥不佳、整改措施不力的成员单位予以摘牌。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 户外招聘助力就业

    当日,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大型户外招聘会,来自教育、医药等行业的150余家企业提供了超过800个工作岗位,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

  • 探索“产教融合” 校企“双元”育人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