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电务公司筑牢职工“心”防线-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中铁六局电务公司筑牢职工“心”防线

2020-07-12 13:06:46 来源:劳动午报

  劳动午报讯(记者 石海芹 通讯员 郭鹏)“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特别是互动环节,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聆听讲座的项目部员工说。近日,中铁六局电务公司北京通号项目部会议室内,一堂缓解工作压力、管理个人情绪的心理讲座正式开讲。贴近实际、互动式的授课方式,让参加讲座的职工听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随着“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活动的深入开展,电务公司各在建工程迅速掀起攻坚热潮,繁忙的工作不免让职工压力增大、身心疲惫。为此,电务公司工会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启动“情系一线、关爱员工”慰问活动,在给一线职工送慰问品的同时,开展心理知识讲座,为一线员工送上“心灵处方”,缓解疫情、施工带来的心理影响。

  此次心理知识讲座围绕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两方面开展,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案例、社会调查结果分析压力产生的原因,讲解应对压力方式以及情绪管理技巧等,并组织参加讲座的员工开展“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现场模拟负面情绪的影响及后果。

  “大干期间,公司还将通过寄送书籍、开展文体活动、发挥‘心灵驿站’作用等多种途径,加大心理知识讲座的覆盖面,使员工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赵平说。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户外招聘助力就业

    当日,哈尔滨市道外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大型户外招聘会,来自教育、医药等行业的150余家企业提供了超过800个工作岗位,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

  • 探索“产教融合” 校企“双元”育人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睿荣教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睿荣体育产业学院”。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