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头条-中工民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民生

民生头条

  • 快递员育儿嫂也能评职称了

    社部近日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这意味着,快递员、育儿嫂等1.7亿技能劳动者,也能像医生、工程师等“白领”一样参加职称评定了。
    2020-11-12 21:02:22

  • 我国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为守好基本民生底线,让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0-11-12 18:39:53

  • 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

    针对流感等季节性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健康委于11月10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虫霉生物防治等为重点,持续开展冬春季节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12 16:35:42

  • 【说案】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继承吗

    88岁的李英是大连人,2009年她家的老房子动迁,被安置到大连市沙河口区兴工街附近的一处新房里,没有房产证。动迁手续上是老伴的名字。2014年底,老伴因病去世。在之前留下遗嘱,将房子留给李英。
    2020-11-12 10:07:30

  • 取保候审期间,我的劳动合同能被暂停吗

    今年3月12日,我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期间我正在住院治疗。4月,公司以此为由不再为我发放工资,也不再缴纳社保,严重影响了我的住院治疗和生活。我认为取保候审并不能说明我构成犯罪。
    2020-11-12 10:06:04

  • 职工5个“筹码”告赢掌握16份证据的企业

    在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中,劳资双方在证据收集方面往往能力悬殊。劳动者常常因为证据收集难等原因,在维权时遭遇重重阻碍。律师表示,劳动者应养成证据留存的习惯。
    2020-11-12 09:58:12

  • 大数据杀熟或认定为垄断,值得期待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首次明确拟将“二选一”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限定交易行为。
    2020-11-12 09:57:28

  • 学校后厨“用脚洗菜”,不能辞退了事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称,湖北武汉东湖学院食堂有工作人员用脚洗菜。相关视频显示,食堂一员工穿着深色雨靴,右脚伸进洗菜盆内不停晃动。
    2020-11-12 09:56:09

  • 网络直播PK中的糟粕必须剔除

    为了吸引粉丝掏钱打赏,无下限互动,惩罚花样没有底线;为了实现推广效果,假扮大粉送出伪礼物;为了在网络直播PK中获胜,通过打法律擦边球的方式吸引粉丝注意力……记者近日调查发现。
    2020-11-12 09:55:35

  • “强制休假”地方法规释放的积极信号

    据11月10日《工人日报》报道,10月29日,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其中,在“职业健康”章节中提出公众颇为关注的“强制休假”。
    2020-11-12 09:54:25

  • 特殊节点“双11”折射内需增长新动能

    今年的“双11”有了不同的意义。新供给、新场景、新体验,让历经12年的“双11”释放出新的增长潜能。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双11”这个消费节日里似乎正被消弭。从11月1日零时到11日14时26分。
    2020-11-12 09:53:21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追梦火焰蓝

    11月7日,“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承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

  • 聚焦第29个全国消防日

    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以灾情为动员令,以险情为冲锋号,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 中工说案

    法官说法: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热点推荐

  • 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季 游客纷纷入场体验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在山后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红美人柑橘采摘尝鲜节,进入11月中旬,红美人柑橘已进入成熟期,不少游客入场体验采摘柑橘。

  • 辽宁台安:设施农业助增收

    近年来,辽宁省鞍山市台县积极安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大棚果蔬种植,丰富当地农产品种类,拓宽农业从业人员增收渠道。金秋时节,当地果蔬大棚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 爱牙知识宣传进工地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分公司组织医生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免费牙齿健康检查和牙齿保健知识宣传。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20登顶珠峰

  • 优势栏目

    聚焦全国防灾减灾日

  • 优势栏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