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武器实弹对地攻击训练,飞行学员一气呵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推荐

全武器实弹对地攻击训练,飞行学员一气呵成!

2018-06-04 13:11:22 中国军网

  火箭弹攻击。张智程摄

  孟夏时节,燕赵腹地硝烟骤起,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数架战机编队出航,装载炸弹、火箭弹和航炮等多种武器对“敌”地面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该旅是空军首家试训某型教练机新一代大纲的飞行院校部队,本次全武器实弹对地攻击训练更是创院校学员实弹课目先河,最突出的特点是以学员为主体、多架飞机同时挂载全武器实弹开展,旨在引导学员在战场硝烟中砥砺雏鹰羽翼,从成长源头上铸牢实战意识。

  贴近实战必然难度陡增,对训练难度体会最深的自然是飞行学员们。他们先后经历了跨昼夜飞行、失速尾旋集训、进攻性一对一空战等多个实战化课目教学训练,每一个课目都是对技术、身体和心理素质的打磨和挑战。

  “1号靶火箭实弹!”吴征作为首架次实施全武器对地攻击的飞行学员,飞临靶区后立即向指挥员报告。

  “现在俯角好,瞄准后可以开火!”靶场总指挥该旅领导杨文刚给出回应。吴征微调对正方向,紧盯瞄准光环,当其套中地面靶标的一瞬间用力扣动扳机,紧接着拉起战机退出俯冲……一系列精准操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数枚火箭弹如火龙直刺地面目标,爆炸声伴随着滚滚浓烟回荡在靶场上空。紧接着,战鹰一个转弯再次加入靶场航线,对靶标进行猛烈的航炮射击。短短十多分钟,编队进攻的三架战鹰在靶区连续攻击数十圈,将所携带的各种武器弹药全部投射完毕,无人机判读成绩后传回捷报:“敌”地面目标遭到毁灭性打击。

  打靶归来,喜不自胜。通过人工检靶和无人机判读结果显示,学员全武器对地攻击综合命中率高达78%。飞行后讲评时,该旅领导的一番话更是掷地有声:“现代空战强调‘发现即摧毁’,练就一击必中的功夫才能成为战无不胜的王牌。大家马上面临毕业,即将加入空军战斗序列,以战为本、向战而飞就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大家有没有信心成为未来空战的王牌?”

  “有!”历经硝烟淬炼的回答铿锵有力。

  (撰文:高迪、刘彧卓,摄影:张智程、张蔚、杨世聪)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5页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