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进入以竞赛项目为主的筹备阶段(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运会进入以竞赛项目为主的筹备阶段(图)

2018-06-28 09:42:49 长江日报

  日前,在汉口江滩武汉军运会展台前,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军运会,同时招募军运会志愿者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各项目竞赛委员会27日在武汉成立。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项目竞赛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军运会从场馆建设等准备阶段,全面进入以竞赛项目为主的筹备阶段。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27日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武汉军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项目竞赛委员会的组建情况,通报军运会接待工作总体安排及倒计时一周年宣传工作等相关安排。

  不同标准的“同时参赛”

  根据项目设置和场馆分布,武汉军运会共组建包括空军五项竞赛委员会、海军五项竞赛委员会在内的39个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25个比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运行保障工作。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介绍,项目竞赛委员会是军运会各个项目比赛开展的实施主体。从比赛项目筹备到比赛结束,其间场地布局、器材配备、竞赛组织、赛区接待等各方面工作,都由项目竞赛委员会来具体承担。

  目前,武汉军运会的35个场馆设施,1个已完工,7个基本具备办赛条件,剩余多数都已完成主体结构。“目前军运会各个项目竞赛规程已基本形成。”章进表示,从场馆建设层面看,项目竞赛委员会成立后,将根据项目竞赛规程确定的功能布局、器材配备等要求,确保场馆建设和竞赛需求有机结合。

  据介绍,结合军运会特点,军运会设置的军事五项、跳伞等5个军事特色项目竞赛组织工作,主要由军事单位来组织完成。同时在射箭、田径两个项目中,还将出现健全运动员和残疾人运动员,根据不同标准“同时参赛”。

  章进表示,武汉军运会各项目竞委会下一步将根据工作职责,确定管理体系、选配各类人员,完成赛事组织、信息技术、兴奋剂检测等内设机构的组建,全面开展竞赛项目筹备工作。

  普通市民也可当晚会主角

  再过不到500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就要在武汉拉开大幕,武汉这座活力之城将迎来全世界的目光。届时,预计参加武汉军运会人数将超过3万人,其中包括国际国内政要,国际军体大家庭成员,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竞赛工作人员,媒体人员等等。

  军运会执委会专职副秘书长、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介绍,武汉有着丰富的举办各类大赛的成功经验,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众多宾客云集江城,执委会会采用各种方式方法,减少和避免对江城市民的日常出行造成影响。

  王沈顺以今年的武汉马拉松举例道,2018年武汉马拉松共有240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70%是国外和外地选手,他们的到来并没有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即使是比赛当天,通过科学智能的管控,江城的交通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今年10月18日是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这个日期的前后,武汉将先后举办进军营看备战、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晚会、军运会会歌及主题曲推广活动。

  王沈顺介绍,执委会计划将文艺晚会安排在汉口江滩举行,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之前,我们还会通过电台广泛进行会歌和主题曲的宣传推广活动,如果你有一副好嗓子,也有机会在晚会上登台演唱其中的曲目。通过开展这些与市民的互动活动,进一步宣传军运会,扩大军运会的知晓率。”

  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通讯员毛昕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