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沙漠与高原相连-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当沙漠与高原相连

2020-11-15 07:50:47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看到自己的攀登训练成绩有了新的突破,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特战二中队小队长曹苗苗脸上洋溢着笑容。作者提供

  三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吃她吃过的苦,走她走过的路。”

  当领导找毕业学员谈话并了解工作意愿的时候,曹苗苗的态度斩钉截铁:“我要去特战!”

  曹苗苗也如愿以偿穿上了虎斑迷彩。位于大漠戈壁的和田昆玉市,常年黄沙漫天。每当孤独时,他便会远眺营区南边的昆仑山脉,想起昆仑山那边的她。

  “亲爱的,我的抓绳达到优秀啦!”

  “亲爱的,我的射击成绩又有了提高!”

  “亲爱的,这次‘魔鬼周’我们小队的综合成绩排在了中队第一!”

  ……

  每次视频,曹苗苗都少不了和刘玲娟分享自己的进步,似乎只要看到她,一整天训练带来的疲惫便会烟消云散。

  人间有朝暮,山海有相逢。在工作稳定下来后,曹苗苗决定兑现当初的“诺言”。

  “买烟酒太俗气,初次见面,让小娟和叔叔阿姨们也尝尝新疆的特产。”从新疆和田到广西钦州,10个小时的航程,途中转机三次,曹苗苗愣是把从新疆和田买的4个哈密瓜亲手抱到了刘玲娟的家里。

  “这个‘憨憨’也真是可爱!”说起曹苗苗第一次去见自己的父母,刘玲娟情不自禁露出甜蜜的笑容。

  刘玲娟的父母很快认可了这个憨厚质朴的“未来女婿”。

  “咔嚓”一声,两人身穿橄榄绿衬衫,笑容被定格在红底照片上。摩挲着结婚证上的钢印,曹苗苗兴奋得手止不住地颤抖,“我终于等到这一天啦,我终于和你结婚啦!”

  相隔两地,曹苗苗对妻子的关爱从未缺席。临近冬天,暖手宝、保温杯等用品,他早已为刘玲娟安排妥当;高原环境恶劣,刘玲娟体寒,他就给她寄新疆的红枣;怕她吃不到水果,曹苗苗特地托人要到了日喀则当地水果店的联系方式,定期给她买些新鲜水果……

  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坚持。刘玲娟会在特战“魔鬼周”前给曹苗苗买好新作战靴,在寒冷干燥的秋冬里给他买两瓶好用的护手霜。

  刘玲娟的微信朋友圈里,记录了许多她和曹苗苗的生活日常,点滴间满是对爱人的思念。

  “昆仑山那边的你也节日快乐啊!”八一当晚,刘玲娟晒出两人以前的合照,为对方送上祝福。

  “看!这是苗苗送的。”曹苗苗以前送的一束野花,被刘玲娟珍藏起来,言语间满是幸福。

  “真香!”视频电话那头,曹苗苗狼吞虎咽吃饭的模样也被刘玲娟截屏保存下来。

  曹苗苗所在的昆玉,位于昆仑山北麓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昆冈出美玉”,听起来虽然浪漫,但驻守在此的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却常调侃“昆玉当兵苦,每天二两土”,以此来形容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

  小城往西,沿着吐和高速直走,是有“天路零公里,昆仑第一城”之称的叶尔羌。从这里出发,新藏线蜿蜒在戈壁荒漠和崇山峻岭之间,越过昆仑山口直抵“珠峰脚下的庄园”,就是刘玲娟所在的西藏日喀则。

  相隔数千公里的距离,广阔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和绵延起伏的昆仑山脉,因为两颗炽热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1 2 共2页

编辑:刘云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