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2019-08-02 07:50:45 解放军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本报南昌8月1日电 记者栗振宇、仇建辉报道:今天的英雄城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金色的“八一”熠熠生辉。8月1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

  7时许,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气氛庄严热烈,火种采集仪式在八一起义革命旧址——江西大旅社前举行。担任采火使者的是革命烈士方志敏的曾孙女、北京大学研究生方铭璐。在礼兵的护卫下,方铭璐行至采火盆前,双手接过采火棒,采集圣火火种。伴随庄重激昂的《圣火下的军礼》音乐,火种成功点燃。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名称为“和平荣光”,象征着“和平、发展、友谊”。8时许,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火炬传递在南昌市八一广场启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杨剑点燃圣火盆,2019只和平鸽随之展翅飞翔在广场上空。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秘书长曼比·科伊塔点燃第一支火炬,交给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刘奇向全场展示火炬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彭勃。奥运冠军彭勃是南昌籍原军队运动员,他曾3次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共获得5金1铜。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加油声中,彭勃高举火炬,开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南昌站的火炬传递。

  传递活动全程约1000米,共传递20棒火炬。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包括获得“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基层优秀民警邱娥国、获联合国和平勋章的维和医疗队队员肖群、植根于军旅文化沃土的南昌市八一中学校长卢锡宏、致力于守护和宣传“南昌舰”的杨双峰等。火炬传递中,沿线群众挥舞着国旗和会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八一南昌”男篮主教练王治郅作为第20棒火炬手,手持火炬跑上主席台,现场响起热烈欢呼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随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领导向江西省、南昌市军地有关单位赠送火炬、火种灯,由受赠单位永久留存。

  火炬传递是军运会重要宣传推广活动。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口号是“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据介绍,火炬传递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方针和“节约办赛、简约办会”的理念,力争在最小的场地、最短的时间里,使火炬传递活动既庄重、热烈、紧凑,又更加突出绿色节俭、为基层减负的特点,展现时代新风。火炬在南昌站传递后,将主要在军营和军运会承办地湖北省武汉市传递。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武汉开幕。届时,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人运动员,将参加27个大项、300多个小项的角逐。我军体育健儿将参加除高尔夫以外的所有大项比赛。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