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和平 共襄盛会——写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同筑和平 共襄盛会——写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

2019-07-10 18:17:19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10日电 题:同筑和平 共襄盛会——写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

  新华社记者

  10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武汉举行。这标志着军运会筹办进入攻城拔寨、冲刺决胜的关头,静待全球各地军人相聚中国武汉,共襄军运盛会。

  作为我国举办的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军运会将承担“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军体使命,展现“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强军风采,激发“全力以赴、全城参与”的办赛激情。一系列看点亮点值得期待。

  走出军营:享友谊筑和平

  35处场馆设施建设全部完工,18场测试赛已陆续完成,火炬传递即将启动……国务院新闻办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武汉军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武汉开幕。本届军运会共设25个正式比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目前已累计收到100多个国际军体成员国,万余人正式报名信息。

  走进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的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办公楼,电子屏实时刷新军运会开幕倒计时。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随处可见手持文件、快步穿梭的身影。

  追求和平是历届军运会的鲜明主题。首届军运会举办的背景,就是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现在,军运会已成为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

  2015年5月,国际军体理事会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将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承办权授予中国。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办军运会,彰显了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传递友谊、同筑和平的理念,将在武汉军运会上进一步传承、扩展。本届军运会火炬命名“和平荣光”,顶部三团火焰紧靠相融,象征世界各地军人点燃彼此热情、同筑和平友谊;开闭幕式核心创作理念,重点向世界传达中华民族对和谐、和平、文明的崇尚与追求;众多场馆预留大量公共空间,便于各国军人运动员赛后交谈、交流。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说,通过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必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并会向世界各国表达追求和平团结的崇高理念。

  相对于往届军运会不同项目分散在多个城市,不少运动员只能睡房车等情况,武汉军运会将创下“比赛项目历届数量第一,所有项目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第一次新建运动员村”等诸多新纪录。

  不同于往届军运会军方办赛、营地比赛的相对封闭环境,武汉军运会承办主体从军队变成军地共同承办,更大地发挥城市作用。更多比赛场地设在军营之外,最低10元,最高200元的比赛门票价格,将吸引更多公众近距离感受军人的血性与个性。赛事影响将从各国军营扩大到全世界,让全社会、全世界感受到和平的珍贵。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说,武汉军运会已形成“国家支持、军地联合、军方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的有利格局,集中力量办大事,整体推进各项筹办任务。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