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江城掀起尚武风潮(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江城掀起尚武风潮(图)

2018-10-24 11:13:38 解放军报

  湖北省武汉市精心筹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江城掀起尚武风潮

  ■杨德威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 宇 何武涛

  金秋十月,湖北武汉丹桂飘香,景色宜人。

  一个蓝色的精灵,洋溢着热情自信的笑容、手持火炬在荆楚大地奔跑……兵兵,中华鲟卡通形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以其矫健活泼的造型,在这个承载着许多红色记忆的城市,备受追捧,圈粉无数。

  武汉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崇军尚武之城。一年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将在这里点燃,100多个国家的军人将以和平的名义在这里相聚。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

  极目楚天舒,街头彩旗无数。“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飘扬在五彩旗帜上的响亮口号彰显着武汉军民的热情期待,他们为筹备军运会而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在这座城市掀起一浪接一浪的尚武风潮。

  一场赛会,多维窗口——

  “军营传军运”让市民感受强军脉动

  今年9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邀请全国12家媒体从武汉出发,展开“军营传军运”宣传采访活动。

  十几天的时间里,来自军地的众多新闻媒体记者先后走进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和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等单位采访,大篇幅报道了部队官兵的工作、训练与生活以及军人运动员备战武汉军运会的故事,在江城武汉持续掀起了爱军拥军、迎接军运会的热潮。

  2012年,武汉在全国内地城市中率先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到今年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武汉全市齐心协力筹办军运会,“军营开放日”活动更是受到市民热捧,极大地激发了民众的爱国拥军情怀。

  “让人民群众爱军拥军,首先要让他们知军懂军。”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3000余名武汉市民分别走进“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部队、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等营区,现场品尝野战食品、模拟体验空降跳伞、动手拆装轻武器……“看到军队武器装备更先进了,官兵战斗力更强了,老百姓的底气更足了!”不少市民发出由衷感叹。

  “军运会不仅是向世界诠释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窗口,同时也是向民众彰显改革强军全新风貌的窗口。”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筹办军运会之年开展“军营开放日”系列活动,可以让市民深切体会到和平发展不只是发展经济,更要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让他们在感受强军脉动中激发崇军尚武的城市精神。

  一场赛会,多维窗口。记者在武汉野战国防园看到,这里正在新建射击馆、飞碟射击靶场、300米步枪射击场等设施。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在军运会赛后将作为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除了承接赛事,还将面向社会开放,面向市民开展国防研学课堂活动、武器装备展示和军事体验活动等。市民盛国栋得知消息后欣喜不已:“赛时我一定要争取来看各国神枪手比赛,赛后更想亲自体验一把。”

  记者了解到,筹备本届军运会,武汉计划共新建和维修改造35个场馆设施,大部分是对学校、部队和社会公共体育场馆进行改造后利用。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500米障碍场、300米射击场、投弹场和越野跑赛道正在建设;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用于海军五项中水上救援的游泳馆、两栖越野赛场、障碍赛场和航海技术平台也在加紧施工。对于武汉市民来说,明年举行的军运会海陆空3个军事五项的比赛,无疑是期待值极高的比赛,相信在以后的“军营开放日”活动中,市民也将能体验到更多的军事竞赛项目。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