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官兵与普通百姓的扶贫故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队官兵与普通百姓的扶贫故事

2018-07-30 13:02:30 中工网综合

  3、科技融合

  融合才能兴军,一体方可强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习主席指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军民融合可以使双方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实现双赢。

  “民参军”后变身独角兽

  自上世纪60年代起,我国碳纤维研究一路坎坷,历经了国家攻关、整体下马、重新规划等反反复复的艰难历程。而现代战争是高性能材料之战。研制更高强度、更高模量的碳纤维,已成为大国比拼军事实力的一部分。

  报效国家,攻坚克难。民营企业家钱云宝10年前毅然投身碳纤维,当时的他可谓功成名就,人称“钱多多”。然而在陌生领域再度起航、摸爬滚打,注定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钱多多”几乎成了“钱光光”。面对重重困难,钱云宝始终没有失去对碳纤维的信心,恒神一路走来,历经坎坷……

  有志者,事竟成。2016年10月,恒神碳纤维参加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览,赢得广泛关注。随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恒神公司昂首再起航。

  军民融合共享大型科学仪器

  “过去一项检验检测要把零部件快递到广州、上海等地,需要15天左右。”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的上市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如今他们通过平台在绵阳本地对接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只需2至3天就能完成相关检测服务,研发效率大幅提升。

  这个平台,就是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

  近年来,我国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向社会开放,提高科研设施与仪器利用率,释放科研资源潜能。2017年1月,由四川省科技厅、绵阳市政府共建的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揭牌运营,促进军工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开放共享,实现军民互动、共享共赢。

  充分整合资源 军民深度融合

  海军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1日签署有关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在相关建设规划论证、专业力量建设、联合训练演练、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务实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这次海军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深化海军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有关领域的合作,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努力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四川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大型科学仪器有了共享平台

  这家公司为何“民参军”后跻身独角兽企业

  海军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 2 3 4 共4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