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冠雪:“每一天都是在积累能量”-十九大代表风采录-中工网

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戴冠雪:“每一天都是在积累能量”

2017-10-24 07:33:52

【一线职工风采录】

“每一天都是在积累能量”

  而立之年面临转岗分流;身份从技术员变成了操作工;工作范围从设备管理变成了生产流程控制;生活从朝九晚五变成了“黑白颠倒”。

  艰难与欣喜交织的两年里,她完成了角色转变,相继取得初级、中级化工总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她,就是安徽六国化工股份公司罐区车间技术员戴冠雪。

  2010年12月底,随着顺华合成氨厂转型、关停破产,戴冠雪转岗分流到六国公司磷铵三车间中控岗位。“在哪儿不都是工作?认真负责,把事情做好就行。”戴冠雪摆正心态,主动适应新环境、新岗位。

  当务之急,是尽快掌握中控操作规程,实现独立操作。为此,她没有丝毫扭捏,像“职场新人”一样跟着车间的“老中控”们学习操作方法,一边借阅《中控岗位操作规程》和《生产工艺流程图》,死记硬背再加思索揣摩,她熟记了车间所有的工艺流程,掌握生产操控系统上每一个数据变化的因果关系、处理方法。1个多月后,她便走上中控台独立操作。之后连续3个月,她所在的班组蝉联车间劳动竞赛第一名。她还多次准确判断并处理生产异常情况,确保了生产的安全稳定运行。

  2015年11月,戴冠雪调到罐区车间。罐区车间负责六国公司复合肥生产原料液氨、硫酸的接卸、贮存、输送任务,其中液氨储罐区为省级重大危险源,储罐、压力管道等都是特种设备。此前在顺华合成氨厂10多年的设备管理工作经历,如今又派上用场了,戴冠雪工作和学习更有劲头、更加投入,相继参加了六国公司组织的专利基础知识培训、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等,取得体系内审员、特种设备A3证等相应资质,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丰富完善知识结构。

  六国公司生产车间的女技术员不多,操作工出身的女技术员更是稀有。2016年4月,罐区车间技术员退休,戴冠雪成为接替岗位的最佳人选。而这,是戴冠雪用锲而不舍的学习和坚持换来的。

  “做事干脆利落,为人和蔼亲切”,车间领导和同事们对戴冠雪评价颇高。从事技术员工作,开展车间的技术管理、管理体系运行工作,牵头落实车间技术改造项目、开展内部培训……事情很多,但戴冠雪忙而不乱、笑脸常开。她说:“人生的每段经历,都是宝贵财富;每一天都是在积累能量,让自己变得更从容。”(中工网通讯员 陈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华图:创新创业好青年

      张华图今年36岁,是临汾市襄汾县汾城镇高家庄村村委会主任。凭着一腔信念和热情,张华图把自己的理想都倾注在了农村这片土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 张瑞敏代表的三份手稿(图)

      “我叫张瑞敏,海尔集团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要求我们加快创新,特别要求企业要在创新上下先手棋。海尔的先手棋突出的有两个……”在10月18日的首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张瑞敏用40多个字介绍了自己,用260多个字介绍了海尔。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