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砖上的雕画技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甘肃临夏:砖上的雕画技艺

2020-12-17 07:26:06  来源:新华网

  12月16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一砖雕公司,工作人员在砖上绘制图案。

  临夏砖雕是甘肃临夏的传统民间艺术,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临夏砖雕以浮雕、透雕、平雕、镂空雕等技法,巧妙地将绘画和雕刻艺术融为一体,主要用于影壁、走廊、墙面、门楣等处的建筑装饰。近年来,当地政府和企业注重发掘和保护砖雕非遗传统技艺,加强职业化技能培训,让砖雕这门技艺不断传承。

  新华社发(史有东 摄)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杨林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