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维彬:20米书画长卷助力抗疫-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孙维彬:20米书画长卷助力抗疫

2020-11-06 08:05:00  来源:青岛晚报

原标题:7旬老党员孙维彬:20米书画长卷助力抗疫

   “这幅主要介绍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看望老人。 ”今年年初,自幼酷爱书画的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新华社区七旬老人孙维彬介绍道,疫情当前,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来战“疫”。

  病床前呕心创作

  提及此次创作抗疫长卷的初衷,孙维彬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医务人员逆行武汉支援一线,社区工作者也是一直奋战在疫情前线非常辛苦。看到这些他深受感动,所以有了创作抗疫长卷的想法。

  4年前,一场车祸让他腿部和肩膀处发生了骨折,先后做过多次手术。如今依旧需要卧床疗养。即便如此,也依然没有阻挡他的创作热情。孙维彬让爱人在床前安置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摆满了笔墨纸砚。

  历时1个月创作长卷

  据记者了解,今年已78岁高龄的孙维彬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幼酷爱书法绘画,工作之余就时不时挥毫几笔。退休后更是全身心投入到书画创作当中,时常撰写条幅、春联等书法作品,送给社区的老年居民。

  孙维彬透露,“创作这幅20米长卷不是那么简单。”要考虑字的排列、人物的形象把握、布局分布等等。对他而言,这幅20米长卷的绘制既是一个学习过程,也是寻找艺术之根、寻找民族文化之根的过程。为此,孙维彬查阅了很多资料,每天仔细琢磨,共耗时1个月才创作完成。

  一笔一划致敬逆行者

  这幅长卷作品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以“吹哨人”李文亮为开篇,中间穿插了战“疫”英雄钟南山、医务人员出征等场景,最后以葫芦为结尾,寓意盼望疫情早日结束。

  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战 “疫”中,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们勇担使命,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而孙维彬用画笔在一笔一划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伟大逆行者的崇敬之情。 通讯员高翠少杰谭静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