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国产好影片集结 就像神仙打架-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现场

国庆档国产好影片集结 就像神仙打架

2020-10-16 10:56:00  来源:湖南日报

就像神仙打架

——国庆档国产好影片集结

  木华

  也许在这个金秋十月里,人们会“报复性”地回到电影院了!因为号称史上最强国庆档来了:数量上,实力碾压去年国庆档;质量上,每一部都具有冲击10亿+及更高票房的实力。

  如果说,8月上映的《八佰》只是暖了个场,那么接下来这几部国庆档电影紧锣密鼓上场——

  《夺冠》 导演:陈可辛 主演: 巩俐 黄渤 吴刚 彭昱畅 白浪

  上映日期: 2020年09月25日。从春节档到国庆档,从冬天到秋天,三季变迁,等待了245天,《夺冠》终于来了!看过的人说过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燃!

  《急先锋》 导演: 唐季礼 主演: 成龙 杨洋 艾伦 徐若晗 上映日期: 2020年9月30日。

  这是目前官宣的国庆档中,唯一一部超级动作大片。《急先锋》以满血复活勇往直前的决心,为2020年的影院再添火力。本片除了成龙这一“黄金招牌”外,还集结了一支华语动作电影团队,是成龙联手唐季礼的“回归之战”。成龙与导演唐季礼30年的搭档合作默契,曾一同创造华语动作电影的高潮如《红番区》《警察故事3》《警察故事4》等,而且影片还集结了“杨洋+艾伦”这样让人眼前一亮的组合。

  《姜子牙》 导演: 程腾 李炜 主演:姜广涛 季冠霖 郑希 上映日期: 2020年10月1日。

  一年前《哪吒》创造了中国内地影视奇迹,狂揽票房超过50亿。如今,它的姊妹篇《姜子牙》终于来了。背景设定在封神大战后,姜子牙因一时之过被贬凡间,失去神力,遭世人唾弃。影片讲述了他为重回昆仑而踏上旅途、寻回自我的故事。《姜子牙》团队为作品打磨4年,可谓匠心之作。

  《我和我的家乡》 导演: 宁浩 徐峥 陈思诚 邓超等。主演: 葛优 黄渤 范伟 邓超 沈腾 王宝强 徐峥 阎妮 马丽 上映日期: 2020年10月1日。

  光看主演表,就知道这是今年国庆档集结最多明星的电影了。从片名也不难发现,《我和我的家乡》是去年国庆档大片《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延续了前作”集体创作”“单元组合”的形式,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和彭大魔、邓超与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独立的百姓故事,讲述当代人与家乡的故事。这部有着主旋律外表的影片,是一部实打实的喜剧片。如果一个喜剧“大神”逗不笑你,那就召唤一个“天团”来,不信逗不笑你。

  《木兰:横空出世》 导演: 廖光华 主演: 张琦 赵路 邵敏佳 小米 上映日期: 2020年10月3日。

  迪士尼真人版扑街之后,国内动画版正式上线,甚至还在定档海报上写下“真中国真木兰”六个铿锵有力的大字,再次强调影片作为首部国漫木兰电影,其完全具备由中国团队制作、真正讲述中国传统文化木兰精神的“中国气息”。该片是全球首次以三维动画形式讲述花木兰故事。

  《一点就到家》 导演: 许宏宇 主演: 刘昊然 彭昱畅 尹昉,李佳琦 上映日期: 2020年10月4日。

  被定性是青春喜剧版的“中国合伙人”。讲述三个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古寨,合伙创业搞电商的故事。《中国合伙人》曾经是走出国门,《一点就到家》现在是走下乡。几位偶像派演员甩掉“偶像包袱”,扛起了“村帅”大旗欢乐创业。

  今年的国庆档,这么多令人期待的大片上线,希望同时也能迎来电影市场的真正复苏和繁荣。用《姜子牙》的台词来说:一起把这个“年”补上!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内地电影票房首次全球第一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零点,2020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129.5亿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正式超越北美同期成绩,中国内地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票房第一的电影市场。
    2020-10-16 09:02:31

  • 《英雄儿女》:银幕内外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

    从电影、文学、舞台艺术、歌曲等方面,盘点抗美援朝时期的重点文艺作品,回望那段峥嵘岁月,挖掘其中振奋人心的时代精神。
    2020-10-16 07:04:0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夺冠》能否夺冠

    本应在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夺冠》,却成为了国庆档的急先锋,从9月25日起率先点燃了票房争夺战的烽烟。
  • 现实题材剧佳作频现

    10月11日,都市励志情感剧《亲爱的自己》收官。剧中角色的故事虽已谢幕,但关于都市青年们生活与情感、理想与现实的探讨还在继续。
  • 源自西方的脱口秀 为什么在中国火了?

    随着近期脱口秀综艺的崛起,中国喜剧似乎面临着新一轮的变革。在一个碎片化文化消费时代,时长100分钟的喜剧电影几乎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严肃文学,而一度兴起的相声,则因囿于一些程式化表演近乎成为这个时代的传统戏曲。
  • 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时间与空间最燃的...

    《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五个导演,明星上阵,风格不一。有人说每个故事虽好,但它们之间互相没有关联。
  • 国产科幻影视作品还需如何发力?

    在刚刚落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流浪地球》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第二届科幻影视创投会、第二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也纷纷启动影片和创投项目的征集,为国内科幻影视产业挖掘人才、积聚力量。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