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弘扬劳模精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奔跑,在队伍的最前端

黑龙江省总弘扬劳模精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2020-12-10 07:10: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传承发展在前端

  中国兵器哈尔滨建成北方专用车有限公司的电焊工、全国劳动模范侯兆滨曾经在哈尔滨市焊工大赛中获得焊工第二名,这也成为他从一名技校毕业生成长为大国工匠的重要环节。

  不仅是他自己,侯兆滨还培养了不少优秀的弟子,也在劳动技能竞赛中崭露头角。

  侯兆滨的弟子在公司焊接比武中连续多年垄断前三名。徒弟王大龙和鄂学伟在集团公司及国际焊接大赛中双双荣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技术能手”和“中央企业技术能手 ”称号。

  徒弟们比赛时的爆发,源于师傅在平时的言传身教。

  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除了自己善于钻研,侯兆滨在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也作出了突出贡献。侯兆滨所带领的班组里大部分是年轻员工,为了让他们尽快提高技能水平,他除了在平时工作中加以指点,还利用业余时间督促他们不断学习,在他收的几十名徒弟中,已经涌现出1名高级技师和两名技师。其余人员也全部成为了公司的技能骨干。

  龙江劳动模范们,在自己成长过程中也不断地通过传道、授业、解惑的方式,带领更多的技术工人,特别是年轻技工走上成长的快车道。

  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货车分厂试制组电焊工、全国劳动模范张敬华26年如一日坚守在焊工一线。作为中国中车资深技能专家,多年来她为企业累计培训焊工2000余人次,培养高级技师6人、技师4人。

  大庆市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冲压车间模具维修班班长、全国劳动模范崔占新,经过7年工作的言传身教,培养出钳工技师3人,高级钳工6人,成功地培养打造了一支优秀的模具团队。这支队伍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技术过硬、不畏艰辛、敢于创新。团队成员肩负着整个工厂模具的调试、维修、保养等工作。多次获得省、市级各项技能比赛冠军、亚军等荣誉。其中多人获得市劳模,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大庆工匠、龙江工匠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了大庆市第十三届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国网鸡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全国劳动模范王长东作为全国技术能手,2012年经国家人社部批准创建国家级工作室“王长东技能大师暨劳模创新工作室”,多年来,这个工作室里先后培养劳模5人、技能专家15人、国务院津贴获得者1人。.

  严师出高徒。

  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中,龙江大地需要大量的高技能人才。

  正是在这样的需要促动下,黑龙江省总工会提出了在全省范围内培养3万对名师高徒的目标,从而让更多的优秀精神得以传承,精湛技艺得以延续。

  此法不仅会让龙江产业工人队伍中涌现出更多的劳动模范,更会让龙江大地再次奏响雄壮的乐曲,迎来美好的明天。(文/张洪馨 图/王乐吉 王子祺 )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