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新春走基层-正文
记者首个工作日探访部分机关 大多较快进入状态(图)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首个工作日,记者探访部分机关单位
正月初八 到岗不差

2月7日,福州市效能办工作人员在福州市财政局核对人员到岗情况。福州市效能办工作人员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考勤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市直单位工作人员的到岗在位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进行专项督查。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2月7日,正月初八,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全国各地的一些机关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实地调查首个工作日的到岗情况。

  大雪挡不住上班路

  记者在河南省直机关采访发现,刚到8点,省委大院停车场已停满了车辆。大雪初止,路滑难行。为了不耽误按时到岗,很多同志都比平时提前出发上班。省纪委工作人员王雨告诉记者,前一天他冒雪从平顶山开了近7个小时车赶回郑州,今天怕路上开车不好走,家住北环的他早上6点半就坐上公交车往单位赶,7点50分到岗。河南省卫生厅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7点50分前全部到岗,有人整理办公室,有人和保安清扫门前的积雪;以往雨雪天放在门口用于吸水的地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展开来的废纸箱。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的门口,记者看到一群穿制服的检察官正在低头忙着扫雪。副检察长贾原岩介绍说:“今天我们到勤率100%,开门头件事是清理卫生。赶上呼和浩特市今年第一场大雪,许多人都提前上班,自觉投入到清雪队伍里。”8点30分,在内蒙古党政办公区,到处都是清雪的身影。

  8点30分,记者走进陕西西安市碑林区政务中心,大门外工作人员正在清扫积雪,大厅内工作人员已提前打开了空调。9点整,政务中心正式开门,家住碑林区金花北路的大学生孔维杰,第一个走进大厅前来接转户口,大约5分钟就办好了相关手续,拿到了户口卡片信息。在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一楼二楼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无一空缺,进门处还有引导服务人员。市民宋剑超从引导台抽取了号码后,在工商窗口不到两分钟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一大早,河北涿州市农业局的农技人员就冒雪分赴各蔬菜园区,深入农村进行应对恶劣天气的技术指导。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调配警力,加强各主要路口路段指挥疏导、巡逻管控,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马上”进入工作状态

  上班第一天,群众更关心的是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到位,居民企业办事是否方便。上午8点50分,记者走进江西省于都县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各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公安局窗口人气最旺,还排起了队。家住银坑镇谢坑村的钟景林,在广州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在窗口咨询港澳通行证办理事宜。“解释很详细,搞明白了该怎么办这个证,态度也不错。”钟景林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满意。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