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武汉铁路局:用新媒体记录春运志愿服务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段学毅 徐振 记者雷宇)“菁菁,看到你能这么用心地为旅客服务,我们感到你长大了。希望你坚持下去,我们支持你!”在“青春武铁”微信公众平台看到女儿假期志愿服务的身影,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卿菁的父母感慨不已。

  2014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团委从社会和高校招募了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每天活跃在武昌、汉口、武汉等23个客流较大的车站。他们每一个服务的瞬间,每一句温暖心田的话语,每一件难以忘怀的感人故事都会以图片、文字等方式记录下来,并通过该局团委的微信、微博、博客发布和推送。志愿者称这是他们的“精神家园”。

  武汉铁路局团委一直为建设志愿者的“精神家园”而努力。“武汉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博客从2010年至今,总访问量18万人次以上;“青春武铁”微博粉丝已超过2000人;今年,该局团委还开通了“青春武铁”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青年志愿者相关信息。

  据统计,“青春武铁”微信粉丝已突破千人,并向粉丝每日推送“路内青年风采”、“志愿者服务”、“志愿者服务感言”、“出行小贴士”等栏目的最新资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