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代表热议“自贸区”
//www.workercn.cn2014-01-24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上海1月23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今年的上海两会,“自贸区”成代表委员关注和讨论的焦点。23日,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当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市长杨雄就自贸区建设回答了中外记者的一系列提问。杨雄表示,上海自贸试验区2014年版负面清单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将更透明、更开放。同时,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方面,今年将试行一批新的制度,包括安全审查机制、反垄断审查机制、企业年度经营情况公示制度、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联合执法机制,以及企业经营情况信息的共享机制等6个方面。

  杨雄说,从去年9月29日正式挂牌以来,上海自贸区建设实现了“三个一批”:首先,建立了一批新的制度,例如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新口岸管理模式、外商投资企业的备案制、工商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登记制。其次,实行了一批开放措施,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里提及的23个服务行业,目前已有19个行业实现了开放。再次,推行了一批改革措施,例如“一行三会”推出了一批金融改革措施,有的已经落地实施,有的正在制定实施细则。

  在此前举行的上海两会“聚焦制度创新,积极有序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审议会上,代表们就自贸区建设建言献策。来自民盟上海市委、民进上海市委的委员则就自贸区社区发育、洋山深水港的污染防治等话题提出各自见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