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成败看钱,教育汗颜
//www.workercn.cn2013-11-2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乃玲 漫画

    “加油!努力!为了人民币!”、“梦想将来有很多钱”……11月22日,湖北省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翻阅学毕业留言册后,直言“目瞪口呆”,留言中那些庸俗、功利的价值判断让他担忧。(11月25日《武汉晨报》)

    小小年纪就沦落成金钱的“奴隶”,理想竟然这般庸俗,这与家庭教育社会背景分不开。树立良好的三观,家长当做好“后勤工作”,平时孩子看什么书,看什么电视,都要严把关。社会舆论导向也要对孩子们负责。前途不可让钱途模糊了视线。

    有道是:毕业留言甚羞惭,可叹学子少圣贤。人生固有千条路,岂剩网钱一条船。另有诗为证:发奋加努力,为了人民币,小学此留言,谁解其中意?

    诗/童心老兵 夜间列车 题/鹿台一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