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超额才是常态
//www.workercn.cn2013-11-26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近日,记者调查全国250个地级市的副市长数量。结果显示,6-8名副市长几乎是“常态配置”。样本中,副市长数量最多的地级市是四川宜宾和江西赣州,各有10名副市长;而9名副市长的地级市也有14个。(11月25日《新京报》)

    中国的官数,就算都按标准配置,也够多的。但偏偏在许多地方,超额配置反而是常态。副市长、副秘书长一大排,这还不包括享受同等待遇的人数。

    官为什么多?有到了一定时候,待遇要解决,位子要腾出来的无奈,但也不得不说,有时候还真的是“工作需要”。

    君不见,开会、接待得领导出场,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需大员上阵。地方政府穷于管理、忙于开发,方方面面要重视、要加强,领导又不是三头六臂,加强领导集体在所难免。或人有问,不是说简政放权吗?可问题是那么多的领导到哪儿去,扩权易放权难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