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 “最美洗脚妹”刘丽 安徽阜阳颍上县家乡大手笔
//www.workercn.cn2017-03-07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网讯 2016年6月16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城北新区中山西路、瑞杰御景小区对面,鼓瑟齐鸣、歌舞悠扬,烟花炸响、礼炮隆隆,彩旗招展、鲜花簇拥,人声鼎沸、门庭若市。祝贺的艳丽条幅挂满了大楼墙体,祝贺的精致盆景鲜花摆满了门前广场,祝贺的嘉宾贵宾挤满了一楼大厅。原来是安徽丽足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颍上店开业庆典。这是刘丽回到家乡投资开办安徽省内第二家“丽足天下”足疗店。说起丽足天下的由来,是因为她叫刘丽,她的行业是足疗,故“丽足天下”由此而来。

  据介绍,安徽丽足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由全国人大代表、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刘丽女士,聚众多爱心人士之力,在合肥创办的专业健康产业机构。这次刘丽女士返回家乡颍上,创办“丽足天下”加盟连锁店(颍上店),不仅给家乡人民带来健康时尚消费理念的强劲之风,助力高品质康健时尚生活,而且能满足颍上县城区民众不同层次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同时还提供了数十个就地就业岗位。

  说起刘丽大家都不陌生,她就是“中国最美洗脚妹”!

  1980年,刘丽出生在安徽阜阳颍上县农村,她从小就渴望能好好读书,长大后当一名医生或者是教师,她认为那样就不用再去农田里干活,能有一份安稳的工作,也可以帮助辛勤劳作的爸爸妈妈。然而由于家庭困难,14岁那年,还在读初中的她不得不含泪辍学,从此远赴异乡,成为了一名打工妹。

  她先后到湖北、江苏等地打工,做过服务员,当过保姆,只为能多挣点钱,为弟弟妹妹交学费、贴补家用。2000年,她辗转到厦门的一家足疗店打工,因为读书有限,她的打工生涯中遇到许多困难,偶尔看到那些因家庭困难没办法读书的孩子,不由得就想到自己,觉得那些孩子很可怜,她总是忍不住的心酸。于是,一个很简单的念头油然而生,她想帮帮这些困难的孩子们。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