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
//www.workercn.cn2016-06-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黄康)“据不完全统计,有关部门对失信主体,限制乘坐飞机411.5万人次,限制乘坐列车101.6万人次,阻止出境边控443人次,限制申报政府性投资上百亿元,限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职务2.7万多人次,一些失信企业及其法人代表被取消劳模等评先评优资格,约40万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或者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和解协议。”这是在今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给出的一组数据。

  连维良介绍了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有关情况。他表示,《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制定出台,旨在治理失信行为高发问题,形成引导社会成员诚实守信的正确导向。

  连维良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失信行为当中的一个突出表现。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办法出台之后,为解决这个问题又拓展了一个渠道。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与职能部门联合专门制定一个针对欠薪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办法,对欠薪的企业,要列入“黑名单”,然后推送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发动相应的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对严重恶意欠薪的行为进行联合惩戒,从而让这些企业不敢欠薪、不愿欠薪、不再欠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