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黑龙江省农民工创业创新标兵赵西成:机遇垂青敢创者
//www.workercn.cn2016-06-1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不惑之年的赵西成是富裕县富路镇红星村农民。有谁能想到他靠勇于“创业”,竟成了 黑龙江省七彩佰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富裕县七彩佰利影城总经理。前不久,他获得了黑龙江省农民工创业标兵殊荣。

  赵西成经营的公司是一家以砂场、餐饮、住宿、生态农场、数字影院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公司业务涵盖农业、建材、餐饮、住宿、影视传媒等各个行业,现有资产4000万元。更令乡亲们钦佩的是:每年安置农民工等就业60余人,工资都按时足额发放。

  赵西成1990年3月光荣参军入伍,1992年12月退伍后回到了家乡。军旅生活铸就了他不服输、不认输,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退伍后,他农忙在家种地,农闲就在战友的帮助下外出务工、学习技术。期间当过司机、开过饭店……多年的沉淀让他更加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经验,并积累了原始资金。

  机遇垂青敢创者,2004年8月,富裕县境内修建高速公路,赵西成看准了建筑市场的良好前景。在乡亲和战友们的帮助下,筹措资金50万元创办了西成砂场,购买了采砂船、推土机、翻斗车等设备,从此开始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他用汗水去浇灌事业,用诚信良心去经营,很快就打开了市场,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赵西成初次创业的成功并没有小富即安,而是把目光又投放在了最熟悉的种植业和养殖业上。在富路镇承包了400亩土地和40亩水面,建立了生态小农庄,种苞米、养大雁、养笨鸡、养笨鹅、养野生鱼…… 他把这里打造成了生态庄园,并用庄园产出的“纯笨货”换来了真金白银。之后,他又在富裕县投资建设酒店和宾馆,打造吃住一体化经营模式。

  赵西成认为现在人民生活好了,文化生活需求一定更多,于是又瞄准了电影市场这个商机。2014年,赵西成直接加盟中影数字院线成立了富裕县七彩佰利影城。

  仅用3个月的时间,1770平方米的富裕县七彩佰利影城正式投入使用。4个高档放映厅,能同时容纳观众460人。全国最先进的数字放映设备、全国同步的放映,结束了富裕县30年没有电影院的历史。

  今年三月,赵西成又成立了黑龙江七彩佰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领航教育集团合作,在富裕县建立招生和培训基地,针对青年和学生开展培训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共报名咨询200余人次,并成功安置15人到首都航空公司和北京高铁等单位就业,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

  创业无止境,勇于迈新步。赵西成为下一步发展又“谱新曲”:为精准扶贫助力,把目光放在了“三农”的短片制作上,通过网络平台途径,策划、宣传、营销农产品,帮助乡亲们解决买难卖难、产品尽快变现;展示乡村旅游等内容,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农村、农民、农业,让更多的人吃到绿色的农产品,感受到乡土的浓厚气息。

  致富不忘众乡亲,回报社会情更浓。赵西成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村里免费提供砂石整修村级道路,利用兴办的电影院播放爱国主义教育片20余部。他还先后为灾区、为敬老院,为捐资助学等社会救助数万元,并多次获得富裕县工商联授予优秀执委和优秀会员单位的荣誉称号。(矫海/周丽/记者 /张晓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