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素越低中风风险越高-中工健康-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血色素越低中风风险越高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2-04-06 09:22:05

原标题:血色素越低中风风险越高

血色素又称血红蛋白,具有携带氧气等重要功能。近期,日本自治医科大学社区医学中心和埼玉县立大学研究生院在《日本流行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血红蛋白浓度与中风发病率相关,血红蛋白浓度低,中风发病风险上升。

研究小组以12490名无中风病史的受试者为对象,根据血红蛋白的浓度由低到高分为四组,进行平均10.8年的追踪。结果显示,浓度最低组中风发病风险最显著,其他三组发病风险依次为36%、20%、16%,呈反向关系,浓度越高,发病风险越低。中风亚型分析结果显示,与第二组相比,第一组(浓度最低组)蛛网膜下腔出血风险增加2.61倍。

研究人员认为,低血红蛋白浓度与中风风险增加有关,而中风风险受到蛛网膜下腔出血发病率的强烈影响。(宁蔚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