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车间里开起云端“联欢会” - 看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艺战疫,车间里开起云端“联欢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6 08:35

  原标题:以艺战疫,车间里开起云端“联欢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田丰华

  “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

  “老高,没想到你清唱也能唱得这么好,再来一首。”

  “哈哈,今天也不是我个人演唱会,还是让其他同事表演节目吧。”

  “我来给大家表演个手势舞吧……”

  3月31日晚8点,在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第二ABS车间,刚刚下白班的驻厂员工和疫情下的居家员工一起参加车间组织的线上“联欢会”。

  这场特殊的“联欢会”没有节目单,参加的员工可以随心所欲展示才艺,有的献上一首歌曲、有的弹奏尤克里里、有的来一段脱口秀……在两个多小时里,员工的劲歌热舞、吹拉弹唱纷纷“登场”,微信工作群一下变得热闹起来,点赞、送掌声的人络绎不绝。

  自3月份企业因疫情实行封闭运行以来,吉林石化合成树脂厂在全力做好驻厂近400名员工“吃、穿、住、用”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把员工的身心健康作为关注重点,积极研究如何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有效缓解员工的心理压力,提高思想定力和“心理抗战力”。

  “驻厂员工工作和休息都不允许出网格,为了防止接触感染,又不能开展集体活动,也不能聚集聊天,员工下班后基本上就是待在床上看手机,于是我们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员工合理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让员工工闲时间不寂寞。”该厂党委书记说。

  线上联欢会、线上观影、线上读书会、线上故事会、线上心理疏导小游戏、虚拟“云旅行”……连日来,全厂各车间组织的活动丰富多彩,既有效缓解了员工连续驻厂工作的疲乏,使大家身心得到了放松,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携手并肩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