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近5万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近5万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4-06 08:51

  原标题:福建省近5万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庄严) 记者近日从省总工会了解到,目前全省已建立覆盖货车司机的工会组织1374家,入会司机近5万人。

  近年来,福建省积极组织开展全省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暨“司机之家”建设推进活动。省总工会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制作货运行业企业名录表格、材料,组织市县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填报摸底。

  各级工会多措并举推进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工作,福州出台18条具体工作举措,厦门出台专项补助资金使用安排等文件,形成强有力的政策支撑;漳州、龙岩分别成立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公路物流园工会联合会,覆盖223家企业,入会司机超15300人,以行业工会联合会形式有效提升覆盖面。

  省总工会还通过数字技术为工会工作赋能,探索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场景的便捷入会渠道。如,福州创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二维码,通过扫码系统自动生成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申请人仅需选择职业、填写工作单位、详细地址,提供相关就业证明,就可自主选择加入居住地或工作地工会。厦门“网上工会”、莆田“掌上工会”、龙岩“工会e家人”,都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网上入会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