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丝镶嵌非遗传承基地挂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花丝镶嵌非遗传承基地挂牌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24 08:11:40

  原标题:花丝镶嵌非遗传承基地挂牌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云柯)位于张家湾设计小镇的东方艺珍(北京)传承基地日前揭牌成立,市民在此不仅可以欣赏国家级非遗项目花丝镶嵌工艺美术作品,还能亲身体验手工拉丝等技艺。东方艺珍(北京)传承基地将免费开放至10月7日。

  作为“燕京八绝”之一,花丝镶嵌技艺在通州传承已久。东方艺珍(北京)传承基地位于张家湾设计小镇腹地云杉路1号,是由北京东方艺珍花丝镶嵌厂对张家湾文化艺术博览苑内5000平方米旧厂区升级改造而成。展示体验厅分为传承活动发布厅、青红东方文化体验空间、燕京八绝精品馆、花丝镶嵌精品馆、大运河非遗文创传习所等,共展示藏品及文创产品等6000余件。

  设计园8号展厅展示有按照天坛等比例复刻的花丝《天坛祈年殿》、色彩斑斓的《子孙万代葫芦》等。工艺美术珍品《金玉圆明园大水法》也在园中向公众展出。该作品长256厘米,宽180厘米,使用瑞士进口千足黄金60公斤、南非钻石2500颗等大量珍品打造而成,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一件以古典名园建筑为题材的黄金嵌宝细金工艺陈饰品。

  传承基地开发了供中小学生、社会各界、亲子活动体验等50余种非遗课程,聘请20多位国家级、省部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大师和工匠为第一批传承基地客座讲师,聘请20多位传承队伍技师到现场进行表演、教学、带徒学艺和体验实践,市民可亲自上手体验手工拉丝等技艺,体验“燕京八绝”非遗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