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河北开展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河北开展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4 07:28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河北开展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活动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立凯)眼下,由河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单位主办的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中,寻访宣传活动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到2022年4月结束。据悉,凡在河北省境内依法注册或登记、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事业、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中的一线优秀工匠人才,不受性别、民族、学历、单位性质、技能等级、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均可参与。

  此次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对象必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道德高尚、富有工匠精神,在职工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为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他们可以是具有高超技能技艺,专心、专注、专研于某一行业的“非凡劳动者”;也可以是不断推进工艺改造、技术革新,把产品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的“突出创造者”;还可以是坚持传统工艺、技艺,将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的“百年老店”式的“卓越传承者”。

  本次活动通过3种方式进行:工会寻,即各级工会在职工中寻找、挖掘优秀工匠人才;媒体访,即组织协调媒体记者深入生产一线挖掘、采访、报道优秀工匠人才;群众推,即各单位及广大职工群众可以推荐身边优秀的工匠人才,也可自荐。

  河北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在寻访过程中,将注重寻访宣传在河北重点发展的钢铁、石化、食品、纺织服装等4个优势传统产业和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等十大新兴产业中从事重要生产工作,为促进河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技能型职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