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出务工到就近就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外出务工到就近就业

来源:央广网
2020-10-09 08:32:38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钱成 王利)“就业”身兼“六稳”与“六保”之首,如何保障近三亿农民工就业尤为关键。人社部等15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中提到,要坚持市场就业和政府促进相结合,稳定城镇常住农民工就业,确保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困难农民工及时得到救助。如何解决农民工就业创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如何将拓宽外出就业渠道和促进就地就近就业相结合?

  从今天开始,中国之声推出特别策划:农民工就业调查,多路记者深入全国人口第一大县、劳务输出大县——安徽省临泉县采访调查,展示农民工就业创业新思路、新方法。今天推出第一篇:《从外出务工到就近就业》。

  

  王希友公司产品(记者李行健 摄)

  王希友:“这些就是我们的泳装。”

  记者:“这些主要是出口的吗?”

  王希友:“出口,这都是我们的自主品牌,包括出口到迪拜、墨西哥。”

  记者:“今年以来整体的销量怎么样?”

  王希友:“我们的订单一直没停,不管是国内国外,这一块我们还是一直保持增长。”

  说话的这位叫王希友,是临泉县多家服装加工厂的老板。1994年退伍以后,王希友和当地大部分的年轻人一样,选择外出务工,常年从事服装加工行业,足迹遍布广东、浙江、江苏等多个地方。

  王希友:“去了(服装厂)以后,也是从工人做起,后来当过车间组长,保卫科长,包括车间主任,人事部主管。”

  2011年,王希友决定回乡创业,他说,服装加工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而临泉县在这一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

  王希友:“你看我们是人口大县,缝制工的人才我们县不缺。”

1 2 3 4 共4页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