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的这一幕,必须狠狠点赞!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暴风雨中的这一幕,必须狠狠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9 10:33

  原标题:暴风雨中的这一幕,必须狠狠点赞!

  近日,山东潍坊两名女子冒雨帮老人推车的视频引发关注。许多网友看后直呼“这是暴风雨中最美的身影。”

  暴雨中,老人艰难推车

  两个身影冲了过去

  6月26日,潍坊高密突降暴雨,一位老人推着三轮车站在树下避雨,雷雨加上强风,老人瑟瑟发抖。在附近经营一家珠宝店的管静看见门外浑身湿透的老人,连忙招呼其进店里避雨,并帮忙把她的三轮车推到路边,老人坚持不进店,只在店门口坐着。风大雨急,眼看自己停在路边的三轮车要被冲走,老人颤颤巍巍跑进雨里去追车。管静也急忙跑出去帮助老人抓住三轮车,在隔壁经营花店的单晨晨见到老人和管静冒着雨追三轮车,连伞都没来得及打就跑出去帮忙。两个年轻的身影一左一右扶着车子、撑起雨伞把三轮车搬到了店门口的台阶上,浑身上下都湿透了。这一幕被管静的邻居拍下来发到了网上,引起网友关注。

  冒雨助人后

  她还为老人找到了家人

  进屋后,管静让老人坐下,找了干毛巾给她擦湿透的头发,与其交谈中得知老人骑三轮车去了一趟老家,回家途中碰上了大雨不记得家里人联系方式。于是,管静在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和老人视频,有不少高密本地的市民帮忙转发。下午五点多老人的女婿来到管静店里接走了老人。

△管静朋友圈发布寻人消息

  管静说:“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这是生活里举手之劳的小事。”

  网友:为热心市民点赞!

  看到这暖心一幕,网友纷纷为管静和单晨晨点赞“她们是我们的榜样”,“温柔对待他人,同样也会得到温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