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期待科技创新书写更多“中国奇迹”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期待科技创新书写更多“中国奇迹”

来源:中工网
2021-03-05 17:3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去年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成功组建首批国家实验室。“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突破性成果不断涌现。

  作为“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之一,重大科技成果囊括了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超级计算、量子信息等多个领域。从“第一捧月壤”到“第一张火星的照片”,“全面开花”的重大科技成果见证了中国科技的不断进步,也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伟力。

  科学探索,永无止境。我们期待,通过不断探索、不断突破,激发人才创新潜能,我国能够实现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继续书写更多“中国奇迹”。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