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展启幕浙博-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展启幕浙博

2020-11-01 10:28:3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0月31日,由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省博物馆承办的“书写与传承——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作品展览”在浙江省博物馆西湖美术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文博系统书画作品135幅。其中,特邀作品有20世纪80年代“中国古代书画鉴定组”谢稚柳、徐邦达等成员的作品,文博前辈谢无量、沙孟海、董寿平、王世襄、罗哲文等先生的书画作品,等等。特别的是,98岁高龄的谢辰生先生专为展览书写了“传承”二字。

  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民族精神内涵的重要体现。此次展览展出的系列作品,底蕴深厚、风气纯正。广大书画爱好者可以通过此次展览,感受文博工作者的爱国情怀与艺术修养,同时涵养闲情雅致和气韵品格,推进传统文化润身心、传万家的优良风气。展览将持续至11月14日,观众可通过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免费参观。

编辑:杨林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