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开幕

2020-11-04 15:49:16  来源:中工网

(容庚捐赠)董其昌 江南山水图(明) 广州艺术博物院藏

       展览以“莞城文脉彰粤乡”、“艺心有寄气自芳”、“交契名贤称时誉”、“纳藏悉尽报国邦”四个篇章展现容庚的成就及贡献。包括容庚捐赠的个人书画、篆刻作品,容庚及其家属捐赠的青铜器、历代书画、丛帖、金石拓片、手稿、信札、印章以及各类文献资料等,涉及门类广泛,涵盖了容庚最为精华的收藏。经典荟萃,蔚为大观!
       据各受捐机构不完全统计,容庚及其家属先后捐赠青铜器200余件,历代书画1200余件套,古籍善本1万余套册,金石拓片、丛帖、名人信札千余件,以及大量的著作手稿、刻本、抄本。其捐赠之精、数量之多,世所罕见,为国家文化集藏与积淀,做出巨大贡献。为了更好展示、宣传、研究容庚捐赠的文物,彰显容庚家族的高风亮节,以垂范后世,特举办此展。希望通过此展,使容庚先生严谨务实的学风、为国为民的情怀得以传承、容庚及其家属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得以弘扬,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法明)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周文娜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